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佳作>详细内容

失恋的代价

发布时间:2018-01-05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一连几日,天空仿佛在轻声哭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不知道何时才能停歇。空气里散发出清冷的味道,何亚峰自从失恋后,就感到前所未有的孤寂,连心都是冰冷的。


何亚峰是路副市长的秘书,青年才俊、前程似锦。但一遇上失恋,他就像换了个人,连工作都接二连三地出错。


单位的人都知道,何亚峰是外地人,本来是一名狱警。路副市长从省里调来那年,秘书职位正好空缺,就举办了一场考试。不少公务员报名,挤破了脑袋都想平步青云。


因为符合条件,何亚峰也报考了。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有三人入围,其中有两名是本地人,还有一名就是他。


这两人都托人找关系想内定,路副市长再三权衡,最后选择了毫无背景的何亚峰当秘书。他就这么误打误撞调了好单位,成了领导身边的红人。


这些年,何亚峰办事稳重、能力突出,不仅口碑好,领导也器重。不出意外,过几年应该就会提拔,但现在却因为失恋出问题了。


路副市长要去临县指导农贸市场工作,交代何亚峰准备好资料。


他坐在电脑面前,看着资料发呆,垂头丧气。那模样让同事们看了直摇头,劝了也白劝。


状态不好,事倍功半,他晚上九点才把材料整理好,连晚饭也没吃。


第二天早上,何亚峰把材料送到路副市长的办公室,可领导才大概浏览了半页,就皱起了眉头。

 

路副市长委婉地说,这份材料不对。何亚峰理直气壮地反驳,是对的!


可当他接过材料一看,才发现自己拿错了!他一脸窘迫,赶紧去换。


路副市长虽然没再批评他,心底却生出些意见。


年底到了,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暨商务工作总结大会,会上路副市长重点发言。


发言稿由市商务局起草,秘书何亚峰修改,路副市长定稿。这回的材料,他倒没有出差错,反而改得很出彩,让路副市长十分满意。


大会如期而至,全市有一百多名商务、招商系统的相关人员参加。


可是,这么关键的大会,何亚峰居然迟到了两个小时,且未穿正装,也未提前请假。


路副市长心里不舒服,散会后理都不理他。


再后来,路副市长和何亚峰一起出差参加省里的会议,这回他倒是穿着体面,没有丢路副市长的脸。


可到了省里,路副市长去高档场所吃饭,他不参加;快过年了,路副市长交代他给省厅领导拜年,他一口回绝……


何亚峰在工作上一连串的失误,尤其是路副市长交代的有些工作,他还故意不做。路副市长一肚子不满,彻底认为他这秘书当得不称职。


经路副市长提议,市政府办研究决定把何亚峰降级调走。


就这样,何亚峰又调回了监狱,所有同事都为他惋惜,只有他乐得轻松,笑嘻嘻离开。


半年后,路副市长因涉嫌受贿接受组织调查,被依法逮捕。违纪事情曝光,新闻媒体足足报道几天,震惊了所有市民。


不少同事都恭喜何亚峰,说他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还是当狱警好呀!


何亚峰笑而不语,眼里闪过一抹精光,心跟明镜似的透亮。这失恋的代价,他一生都值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