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佳作>详细内容

紫藤花开

发布时间:2016-11-09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医院里的紫藤花开了,一串连着一串,在风中摇曳飘荡,散发着阵阵清香。有些花藤特别俏皮,甚至爬到病房的窗边。每天清晨,吕海丽就坐在窗边,看紫藤花,画紫藤花。

从病床上起来后,吕海丽每天都在做相同的事情,乐此不疲。和她住同间病房的是曾老太太,每天起来都看见她做同样的事,不由得引起曾老太太的关注。

这天,吕海丽坐到了窗边,拿着笔在纸上画紫藤花,早上的阳光洒落到她脸上,静谧而美好。

“姑娘,你也喜欢紫藤花?我发现你每天都在画。”曾老太太主动开口问。

“是啊,百花之中,我最爱的就是紫藤花。”吕海丽停下手中的画笔,回过头对曾老太太说。

“其实,不瞒你说,我最爱的花也是紫藤花。”曾老太太高兴地说,像碰到了知音。

“那我们可真是有缘了,都爱同一种花。”吕海丽甜甜地笑起来。

“我喜欢紫藤花是有缘由的。年轻时,在紫藤花树下遇见了我先生,那天他也是在画紫藤花,我不由得被吸引过去……”曾老太太沉浸在回忆里,讲述了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

因为紫藤花,吕海丽和曾老太太成了朋友。

现在,吕海丽除了画紫藤花,又多了一件事,就是陪曾老太太聊天。通过日常聊天,她知道了不少事。

这天,吕海丽又坐到了窗边,继续画紫藤花,拐着弯向曾老太太探听一些事。

“奶奶,这么久了,怎么没有看到爷爷来?”

“我先生走得早,全靠我一人抚养儿子长大。好不容易盼到儿子结婚生子,没想到他和一个女人跑了,气得媳妇也改嫁了。我只好和孙子小亮相依为命,但我有心脏病,年纪大了经常住院,幸亏小亮在一家公司当经理,收入高。”提起往事,曾老太太很是伤感。

“那……您的孙子在哪家公司当经理?”吕海丽赶紧追问。

“我听他说是一家叫……顺天的房地产公司。”

“他真有本事,当经理应该挺清闲?可以安排下属做事。”

“我家小亮这经理当得累,很多事都得亲力亲为,还经常出差。”

“他经常到哪些地方出差?”

“地方太多了,我记不住,我只记得他经常去长港湾和阳城。”

问到这儿,吕海丽便不再问下去,怕曾老太太疑心。

通过观察,她发现,曾老太太每天都会接到小亮的电话,和他聊天。有时小亮也会来看曾老太太,但都是晚上,小心翼翼地来去。

这天,吕海丽一大早就起床了,一如往常坐到窗户边,静静地看紫藤花。

昨晚她接到了单位的电话。今天是最关键的一天,她必须完成最后一个任务。

“小丽,你今天起来得真早!”

“是呀,奶奶,我快出院了。”

“你……的腿好了吗?怕你难过,我一直不敢问你。”

“奶奶,没事,我习惯了。在一次事故中,为了救人,我的腿才受伤。”

“你是个好姑娘,不要太难过。”

聊着聊着,忽然,曾老太太的电话响了,是孙子小亮打来的。

“小亮,你在哪儿呀?奶奶想你了。”

“什么?你今天准备去越河!去那儿干吗?”

“去执行一个大任务?那你可要注意安全!”

……

坐在旁边的吕海丽,仔细听着曾老太太和孙子小亮的对话,不错过任何一条。根据对话,她迅速推测完整的信息,像平常一样悄悄发送给接收方。

经过一夜的等待,吕海丽接到了队长的电话,她所提供的情报准确,贩毒团伙一网打尽,这起特大贩毒案终于告破。

吕海丽要出院了,曾老太太很是舍不得她。她不忍心告诉曾老太太真相,只说以后小亮若不能来,她会来照顾她,当她的孙女。

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年轻的吕海丽为了救一个小孩,搏斗中被歹徒砍成重伤。虽然她的命救了回来,但经过一年多的康复治疗,腿还是残了。

公安局对她进行了表彰,同时打算调她去后勤部门工作,而她不愿离开一线。因为当一名出色的刑警是她从小的梦想。于是,公安局给她安排了特殊任务。

窗外的紫藤花,经过昨夜雨水的洗礼,开出了更美的紫色花朵,仿佛在对她微笑。她第一次当卧底成功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