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雷文峰:疫情之下,常德三次方广告逆流而上

发布时间:2020-05-11 信息来源: 【字体:

生产销售环节受制约、资金储备能力不足、用工短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许多中小微企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发展困境。虽然形势严峻,但是他们仍然积极复产复工、努力“活下来”,常德三次方广告实业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选择突破重重困难、逆流而上的小微企业。


常德三次方广告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8年,是一家主要从事会展活动、广告设计、户外广告发布、文化展厅、影视、画册、营销策划等业务的专业综合型广告公司,成立12年来已为省内的数百家行政、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服务,现已成为泛湘西北地区的知名策划品牌。


“关键时期,任何个人、任何企业都责无旁贷,大家众志成城,才能凝聚起战‘疫’的非常力量。”为了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开展防疫宣传,董事长雷文峰在正月初四就复工了。当时,全市所有的广告公司都已经停业,武陵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无奈之下只好找到他,请他公司制作废弃口罩垃圾桶标识和防疫宣传车车身广告。尽管三次方广告也进入了全员休假状态,但雷文峰还是二话不说,就全部应下了,并且一分钱费用都没有收取。


965c98ea05c8433c9f3a49ea9b930050.jpg

雷文峰张贴“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箱”标识

为了印制废弃口罩垃圾桶标识,雷文峰找遍了全市才在白鹤山找到一家制作厂家。没有员工帮忙,雷文峰就只身一人跑遍了武陵区的大街小巷,他不顾个人安危,马不停蹄,一天之内就张贴了“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箱”标识200余份。雷文峰说:“连日来,市民们已经大量使用了一次性口罩,如果不迅速设置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箱,那些废弃口罩很可能造成二次污染,造成疾病传播的风险。”


 据统计,疫情期间,雷文峰及公司共捐赠了5把体温枪、1500个医用口罩以及价值1.2万元宣传品。同时,雷文峰还通过抖音、微信等社交平台生动地宣传了6位本土创业人物,为那些仍在艰难挣扎的中小微企业加油鼓劲。


广告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受疫情影响,常德市场上的许多广告公司至今都还没有恢复正常营业。但,三次方广告坚持在正月十六就正式复工了。


尽管雷文峰早已做好了勒紧裤腰带过苦日子的准备,但还是没有料到形势会是那样的不容乐观,业务少、账期长、开支大,他默默地担起了一切。他说:“越是‘吃劲时’越要‘铆足劲’,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敢于担当。”雷文峰没有为了缩减开支而裁减员工,反而为了让员工们安心工作增加了经营成本。


公司复工时,雷文峰给每个人都封了个开工大红包。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有4名员工从县里回来上班,结果租住房屋的房东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不让他们住进去,雷文峰便安排这4名员工在酒店住了一个月,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


考虑到防疫的现实需要,公司每天都对进入的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员工工作座位也排成了丁字形。人性化的安排极大地激发了员工们履职尽职、干事创业的热情,他们像吃了“定心丸”一般,迅速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即使是没有项目的时候,大家也都在公司里钻研业务知识。


翻开三次方广告的工作台账,一个个项目清晰地排列出来,鼎城区及常德高新区2020年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整体策划实施、武陵区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整体策划实施、市交投集团登泰丹霞苑小区整体标识牌设计制作、市土地招商推介宣传月活动整体设计、常德市2020年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整体策划实施……复工80多天来,三次方广告就已经陆陆续续接了十几个广告制作项目,基本实现了收支平衡。


“虽然疫情给中小微企业带来了很大挑战,但我们对未来始终充满信心。”雷文峰说,“近期,各级政府相继出台了多种利好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市场已在逐渐复苏,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民盟常德市委会  陈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