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盟员杨晶被常德市总工会评为“芙蓉百岗明星”

发布时间:2020-10-30 信息来源: 【字体:

3月3日,常德市总工会印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常德市“芙蓉标兵岗”“芙蓉百岗明星”“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通报》,民盟盟员、常德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立行公司副总经理杨晶荣获市级“芙蓉百岗明星”荣誉称号。据了解,杨晶由于业绩突出,曾多次被评为交建投集团的先进个人、市国资委系统先进工作者。


潜心学习,在实践磨练中提升自我


作为民盟的一名盟员,她时刻关心关注时事,自觉主动地加强自身对党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理解,先后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等理论书籍,并坚持收看收听《学习强国》、《新闻联播》和时政要闻等。她还认真履行盟员义务,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2017年-2019年连续三年在民盟常德市委盟员议政建言论坛上发言,撰写的多篇信息被常德市政协《社情民意》采用。


她在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的同时,也十分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在来交建投集团之前,她原是一名中学教师,对于营销工作可以说完全是个“门外汉”。但她坚信:没有不会的人,只有不学的人。为了尽快地成为“通本行,精业务”的行家里手,她潜心研读营销方面书籍。从书本上学来的知识快速地增长着她工作的底气,又被她在不断的实践磨练中转化成工作能力。在与客户的接洽和交往中,她常常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经营每一项业务,客户关心什么、在意什么,她都会细心留意,认真总结。学习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后,她很快便能自如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成了营销领域的业务通。


用心服务,以忠诚敬业来赢得客户


“只有用耐心、诚心、热情为客户服务,才会真正赢得客户的尊重和信赖。”这是杨晶同志从事公车服务中心工作三年多来的切身体会和感悟。


去年3月份,她到某个市局单位拓展租车业务,负责的领导以种种理由推脱,杨晶连续拜访四次都没有理会她,但她没有表露出丝毫不悦。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她第五次去拜访这位领导时,正巧这位领导去市政府参加一个紧急会议,一时找不到车,杨晶见状立马提出亲自给她当司机,并保证一定安全送到。最终这位领导被她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动了,立即答应将租车业务交给立行公司。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正是由于她的细心与耐心,现在许多单位都成了立行公司的长期客户。每笔业务她都会严守约定,按照客户需求把车辆预留好,将整个行程安排好,所以许多客户都说:“租车找杨晶,我放心”。


2019年9月9日下午六点,立行公司一台客车在桃源境内发生了一起无责事故,车上8人全部不同程度的受伤。事发当时杨晶正准备参加儿子的家长会,得知此事后,她立即和同事们一起赶赴现场,马上投入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中,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多钟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后面的日子,她每天不仅与交警队、保险公司、用车单位及其伤者家属联系协调各种事情,每天必抽空去医院看望和陪护伤者,这些贴心的举动终于感动了伤者家属,都主动配合杨晶开展善后处理工作。9月14日早上,杨晶像往常一样的去中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在给伤员排队交费时,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喊:“杨晶、杨晶”,回头一看是母亲在给父亲办理入院手续,一向坚强的杨晶顿时眼泪夺眶而出,回想这段时间每天早出晚归,连父亲生病住院都不清楚,内心充满了自责。杨晶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交投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


倾心工作,在开拓进取中实现价值


杨晶来立行公司工作时,正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司刚刚组建、人员匮乏、事务繁杂的阶段。作为公务用车负责人,她不得不身兼数职,既当策划者,又当推销员,还负责安全工作。她一心扑在工作上,不知加了多少班,付出了多少心血。为了拓展客户,从公司运行的第一天开始她就一家一家单位跑业务。有时一栋办公楼有好几家单位,等电梯都嫌浪费时间,她就一层楼一层楼地向上爬。一天下来,常常累得骨头都散了架,但她从未有过抱怨。全心工作与照顾家庭往往难以两全,杨晶亦是如此,在事业上被人称赞的背后,是家人的默默支持和自身更努力的付出。


2017年的8月,立行公司刚刚成为市直公务用车定点租赁服务商,杨晶每天的时间恨不得掰成三份来应付各种业务。也就是这个时候,杨晶的儿子生病了,最开始的发热状况并没有引起她的重视,以为只是个小感冒,过几天就会好。没想到过了三天,孩子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没有办法,她顶着母亲的埋怨,让他们先带儿子去医院看病,自己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想到儿子因为持续高烧检查时抽出来的血居然是黑色的,听到消息后她忙完手头工作急忙赶到医院,见到病怏怏的儿子嚎啕大哭起来,眼泪里全是对儿子的无尽歉意。后面的日子里,杨晶依旧每天白天坚持繁忙的工作,晚上忙完工作后立马赶到医院陪生病的儿子。由于长期的加班熬夜,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杨晶也被传染了重感冒。在医护室里,她一只手打着吊水,另一只手还在不断接打着电话,做着记录,忙着与客户沟通,忙着调度车辆,忙着交代司机。旁边的医生都忍不住责怪她:“病了就该好好休息,你倒好,发烧42度还干得这么起劲,没见过你这么不要命的人?”杨晶乐观地回到:“没办法,责任在身,只要不倒下,就要坚持”。


为了提升公务服务中心的整体战斗力,她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常常与公车服务中心的同事交流工作心得,规范工作流程。三年来,在她的带领下,公司营销部其他5名成员也得到了快速成长,现在都成了能独挡一面的业务能手。正是由于她的全心投入,立行公司公务用车服务单位已达300余家,2019年完成车辆租赁营收1000余万元,远超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


杨晶是平凡的,她每天默默无闻的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业绩;但杨晶又是不平凡的,正是有她这样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不畏艰难、任劳任怨、踏实做事的员工,才撑起了交投集团立行公司的一片蓝天。(民盟机关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