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常德民盟战“疫”行动】盟员成小兵:用平凡的坚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2 信息来源: 【字体:

疫情肆虐,全国一级响应,医护人员不计生死战斗一线,有一群基层工作者,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企业复工复产,驻厂指导,细化措施、筑牢防线,上下联络、解决困难,确保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民盟鼎城区委副主委成小兵,在疫情防控期间用平凡的坚守,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工信人和党外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49305c4eea954eb7ad7a2b861203b388.jpg


防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区防疫指挥部部署安排,区工信局宿舍区域为他们疫情防控点,接到指令,成小兵同志主动请缨负责防控工作,带领项目办同事立马对宿舍区域21户67人逐一摸排,建立台账,并对所有人员进行分级管理,尤其对外地归来人实施重点监控,组织专人对楼道、院内每天两次消毒,大门口设置检查点,专人值守严格按疫情防控流程对进出的每个人认真检测,并登记造册。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牢牢守住防线,截止目前院内住户无一人发烧、感染。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恢复经济发展提上日程,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成主任,我们厂订单2月中旬要交付,什么时候能开工,需要怎么做才能开工?”金标粮油徐总电话里非常急切问道,林宇科技、同达机械、云港生物等企业迫切希望恢复生产。企业有困难,作为工信人责无旁贷。为帮助尽快有序企业复工复产,区工信局组织精干队伍指导企业恢复生产,成小兵同志联络指导金标粮油、同达机械、南星机械等三家,他积极帮助企业按照“八个一”要求建立疫情防控体系,进一步细化门岗的体温测量和人员进出登记,以及车间、宿舍、办公场所的通风、消毒、卫生管理和食堂错时就餐、盒饭分餐等18项防控措施。同时每日还对返岗人员情况摸排进行全面督查,做到不遗一企、不漏一人。每天驻厂坚守指导、监督。企业生产恢复了,老板的眉头舒展了。


截至目前,鼎城区已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148家,复工率达100%,返岗员工15000多人,无一人感染。(民盟鼎城区基层委员会  刘优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