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常德民盟战“疫”行动】盟员黄静:夙兴夜寐,与疫赛跑

发布时间:2020-03-02 信息来源: 【字体:

疫情来袭,战“疫”打响。有人直面病毒,舍生忘死;有人以身为壁,阻隔风险;有人夙兴夜寐,枕戈待旦,与病毒赛跑,为一线“战”士保障护航。她就是常德民盟盟员,汉寿县卫健局副局长黄静。


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在残酷的疫情面前,须眉男子都难免忐忑,她却默默将孩子托付给公婆后,主动请战到汉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


20e92f663aaf4135b931f5755a0a4f89.jpg

黄静在核实疫情数据


后勤保障、防控物资分配,没有哪一项不与前线医务人员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数据报表,信息报送,没有哪一项不与防疫形势脉动相连。一只口罩,一件防护服;一个数字,一个词句,黄静都精细缜密,确保不出半点纰漏。让每一项物质发放更妥贴,让每一个数据报送更精准,黄静每天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赛跑,从大年三十至今,她夙兴夜寐,连轴运转,没有休过一天。


忙、忙、忙!从紧急防控开始,黄静走路由慢走变成快走,又由快走变成了小跑,淑女变成了“女汉子”。日常三餐不是盒饭就是方便面,每天接打上百个电话,声音长期沙哑,每日核对上千条数据,眼睛长时间布满血丝,但想到前方那些还在和病毒抗争的一线“战士”,她知道自己一刻也不能停下脚步。


“回来注意安全,楼下的灯亮着。”“你先睡吧,不晓得要到什么时候。”这是黄静和丈夫每晚的微信对话。拂晓而出,披星而归,同住一屋却与难以相见,她放下对家人的愧疚与牵绊,把所有的时间和陪伴奉献给疫情防控的琐碎日常。儿子11岁生日那天,与妈妈久未见面的旸旸等着妈妈一起吹蜡烛,直到晚上11点都还未等到,满心失望的他电话向外公外婆“投诉”:“这些天,我的妈妈不见了!”


虽不远行,犹不能见。一场疫情,黄静和父母的距离也变得遥远。“妈,我很忙,有空了去看你,记住别出门!”然而,“有空”在抗疫期间却成了一张从未兑现的“空头支票”。元宵节前晚,想着久未见面的父母,她抽空买了一份元宵偷偷送到父亲家楼下,满怀愧疚发了一条短信:“爸妈,原谅我元宵节不能和二老团聚,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


没有与病毒短兵相接的危险,有的却是日复一日接听不完的电话,发放不完的物资,数不清的报表,黄静将全部精力倾注于并不显山露水的后勤工作中。她说“比起一线工作者来说,他们更危险,更累,我只有通过加班加点来支援他们,他们多一件防护衣,就多一份安全。我快一秒报送一条信息,群众的焦虑就少一分。”


疫情是一面浮世镜,照出美恶善丑;疫情是一块验金石,能精准检测出党员干部对人民的忠诚度。黄静用一名盟员的担当,一名卫健干部的坚守,在抗疫战场上奔跑出最美的运动轨迹。(民盟汉寿活动小组  邱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