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常德民盟战“疫”行动】盟员粟显波:绽放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0-02-25 信息来源: 【字体:

面对疫情肆掠,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她们肩扛责任、逆流而上,负重前行,她们不计得失、不分昼夜、无论生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民盟汉寿活动小组组长、汉寿县清水湖旅游景区管理处主任、汉寿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粟显波,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扬巾帼之志、铸巾帼之力,诠释了一名党外干部和人大代表的情怀与担当。


a02fb57d85164581bbca14a81d79893b.jpg

粟显波指导清水湖野生动物园项目部复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接到疫情命令后,粟显波同志顾不上和家人团聚,顾不上为回家过年的女儿做顿好吃的,就第一时间奔赴单位对防控摸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也就是从这天起,她取消了春节休假,和同事一道,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为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在没有防护服,有的只是一个普通口罩的情况下,她带领同事对责任范围内所有人员逐一上门走访、摸排、登记、宣传,迅速摸清了管辖范围内湖北返乡人员信息。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情况摸的越清楚,群众的担忧就少一分”。家人担忧她的安全,为了宽慰家人,她每天都会从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和家人视频通话报平安,并告诉他们自己是一名领导干部,更是一名人大代表,这个时候必须舍小家为大家冲锋一线……清水湖野生动物园是汉寿在建的一号工程,也是清水湖旅游景区管理处疫情防控的重点,为指导野生动物园工程项目部做好防疫工作,粟显波一心一意当起了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指导项目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助力复产复工。在得知项目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粟显波立即多渠道联系沟通,将多方筹措的3000副医用口罩及时送到工程项目部驻汉工作人员手里,以解燃眉之急。不仅如此,了解到项目部驻汉工作人员出行不便、生活物资采购难等问题,她主动对接本地企业和商家,帮助联系采购蔬菜、食品等各种生活物资的渠道,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让这些异乡人感受到浓浓的温情,而她本人却因疫情当前不能时常回家,已经在单位连续吃了十多天的方便面了。细心的她,尽最大努力为这些驻汉工作人员提供便利,全力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为此她还专门为建立了一个清水湖联防联控微信群,要求369名驻汉工作人员每天在群里报平安,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更为暖心的是,她还专门邀请了一名心理辅导师入群,在群里进行心理疏导,帮助消除他们的焦虑恐慌情绪。考虑到项目驻地人员较为密集,为增加工作人员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在疫情蔓延之初,她就成功建议从初三起项目部董事长请长沙著名中医拿处方为每位员工免费发放了一周的中药汤剂。正是由于防控举措有力有情有温度,近400人的项目部未发生一例疑似病例。


作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她敢于担当,冲锋在前,24小时待命;作为人大代表,她积极履职,献策,作为基层盟组织的负责人,她奋勇当先,做好表率,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她的感召下,民盟汉寿活动小组每位盟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纷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2月7日,在她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民盟汉寿活动小组携手汉寿县朗诵协会、汉寿县龙阳阅读会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空中诵读会,全县2000余名诗歌朗诵爱好者一起在线上参与互动,“声”援武汉,致敬最美逆行者,通过举办空中诵读活动,生动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同时又呼吁每个人提高防控意识,筑牢家庭防线,起到了很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效果。2月16日,在她的倡议下,民盟汉寿活动小组全体盟员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防疫一线捐款捐物,为这场狙击疫情的战争积极贡献民盟力量。她本人更是慷慨解囊,带头捐款2000元,在她的感召下,其他盟员也纷纷响应号召,在短短2个小时内捐款捐物价值累计近5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民盟汉寿活动小组  郭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