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常德民盟战“疫”行动】盟员邱星与妻子的约定:携手同心,向“疫”而行

发布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 【字体:

冷酷的疫情下,家是温暖的,家是团圆的,家是安全的,但有一群人却背家辞亲,逆向而行,我们把他们称作“最美逆行者”。


8e558121819b4c75aa9b73171822e63b.jpg

邱星为湖北来常人员监测体温


c8e7aaad60214646b9d5f57d2c088cac.jpg

邱星在志愿服务点执勤


常德民盟盟员、汉寿县洋淘湖镇副镇长邱星,从正月初二上班开始,23天始终坚守防疫一线,负责集镇整治、市场消毒、网吧、渡口、旅馆、餐馆关停,车站、加油站、超市、小卖部等人群密集场所的检查防控工作。同时以身为范带领蹲点村游巡塘社区村支两委干部对辖区内569户居民开展排查和防控宣传,对摸排出的18名湖北来汉人员进行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并与他们结对提供心理疏导和医疗、生活服务。目前,18名湖北来汉人员均已解除隔离。


2ed91f1621c248b5b06ed289f48b0346.jpg

邱星妻子在发热门诊工作


邱星的妻子王芳也是一名逆行者,作为汉寿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一名普通护士,在医院发热门诊急缺人手的时候,主动报名参加,让同科室的小伙伴们惊艳了一把。她偷偷的告诉丈夫,“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不能落后。”


好久没有回家,孩子放在老家爷爷奶奶照顾。正月十三是他们儿子“小强强”三岁的生日,在汉寿的乡村,三岁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按照习俗,孩子的外公外婆要给孩子过生日,他们一方面给双方的父母做解释工作,劝说他们取消行程,一方面视频给自己的小宝宝做工作,“爸爸妈妈要上班班,宝宝要听话话”,孩子哭了,他们也哭了。


不见你是因为爱你,离开家是为了守护家,一家别离换来万家平安欢乐。夫妻俩在抗疫一线相互勉励,共同约定:疫情不解除,我们不回家。(民盟汉寿活动小组  黄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