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常德民盟书画院参与主办的第五届常德市少儿美术作品精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26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6月23日上午,由常德民盟书画院参与主办的桃花源里的故事·第五届常德市少儿美术作品精品展在常德市白马湖文化馆隆重举行。展览共展出了千余幅优秀少儿作品,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数千名家长、学生及社会各界观众观看了展览。


家长、学生及社会各界观众观看了展览

展会以“桃花源里的故事”为主题,通过对桃花源里的故事、桃花源里的传说、桃花源人的生活方式、桃花源民间文化的挖掘和整理,让孩子们用画笔画材以美术形式进行体验,给人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和文化感受。

刘丽艳专职副主委讲话

该活动由常德市文化馆、常德民盟书画院、常德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常德市少儿美术教育学会承办,墨之园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德分院院长刘丽艳在开幕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少儿强则中国强,常德少儿美术事业发展得好,常德美术事业的未来就有希望。她寄语广大少儿美术爱好者向老师学,向大自然学,用一双慧眼,一颗感恩心,一双灵手发现美,表现美,传达美,为常德美术事业未来的发展作出贡献。

常德市文联党组书记封德军,常德市美协主席、湖南文理学院教授漆跃辉,常德市美协党支部书记秦宏伟,常德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德民盟书画院执行院长刘汉军,常德市少儿美术教育学会秘书长、鸿鹰美术馆馆长李红英出席了开幕式。民盟盟员、市文联创联科负责人、《桃花源》杂志社副社长刘琼华主持开幕式。

据悉,19个美术学校的孩子们运用水彩、水粉、素描、国画、书法、综合材料等创作了1000余幅平面作品、6件装置作品参加展出。共评选“艺术之星”160名,优秀艺术单位11个。这次画展为孩子们搭建平台,展示成果,出版了《桃花源里的故事·第五届常德市少儿美术作品精品作品集》,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情,让孩子们放飞绘画之梦,为孩子们留住童年最美的记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