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盟员彭其芳被评为常德十大“老科技之星”

发布时间:2018-06-21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近日,常德市老科协隆重表彰常德市十大“老科技之星”,民盟盟员彭其芳榜上有名。

彭其芳生于1933年12月,副编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市老科协文艺分会会员。他虽满头银发,但却豪情万丈,退而不休,以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呕心沥血,笔耕不辍,用年轻人一样的热情、活力,奉献着自己的才智,诠释着生活的充实、晚霞的精彩。退休后他共出版20多种图书,2017年出版10卷500万字的《彭其芳文集》。先后写了爱国主义三部曲长篇小说《天晓》《血海》《山魂》,300多篇有常德地方特色的散文在《人民日报》《文学报》《广州日报》《解放日报》《羊城晚报》等报刊上发表,曾荣获市委宣传部授予的“宣传常德贡献奖”。彭其芳除自己坚持创作外,还用心用情辅导中青年作者,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修改、推荐,为他们出的书作序、写跋,堪称德艺双馨的文坛楷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