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盟员创作的微小说《失恋的代价》 被《小说选刊》选载

发布时间:2018-01-05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近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小说选刊》2018年1期新鲜出刊。本期刊物转载了民盟武陵基层委员会盟员王祉璎的微小说《失恋的代价》。

王祉璎是一名80后社区干部,也是我市第七届市人大代表,从小爱好文学艺术,近年来,在民盟及文化部门的培养下,先后在《啄木鸟》《微型小说选刊》《小小说选刊》《小小说月刊》等报刊发表了许多篇微小说,有多篇作品选入《武陵小小说经典(汉英对照)》等文集,并有作品选入初中语文试卷,微小说《奶奶的宝贝》《紫藤花开》《1号明信片》获全国大奖。同时,王祉璎还发表了文学作品和各类新闻稿件上千篇,是一枚标准的文青。

据了解,她创作的微小说《失恋的代价》发表于名刊《啄木鸟》2017年11期,该作品被《小说选刊》转载的同时,也曾在《常德晚报》《华文小小说》等本土报刊上刊登。这是一篇官场微小说,也是一篇法治微小说,讲述了青年才俊何亚峰以失恋为幌子,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出好戏,实则是为了回避贪官路副市长的故事。在官场上,他看似糊涂,却是大智若愚,懂得明哲保身,更不愿意同流合污。该作品是浓缩版的官场现形记,为年轻干部树立了榜样,也为官场注入了一股清流,全文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引人深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