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盟员张国友被评为常德市最美扶贫人物

发布时间:2017-10-18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常德市 扶贫办隆重表彰2017年“最美扶贫人物”。民盟常德市委委员、常德市政协常委、常德福建商会会长、常德顺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友被常德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评为常德市“最美扶贫人物”。

多年来,张国友秉承民盟“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的优良传统,具有豪爽仗义、乐善好施的大爱精神。在各种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中,他总是慷慨解囊,积极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据不完全统计,他为周边地区的五保户、孤寡老人献爱心送温暖捐款捐物20余万元;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捐款40余万元;为桃源新民小学捐赠全新课座椅及学习用品5万余元,为湘西贫困学子助学3万余元;在担任常武医院院长期间,为家庭困难的烧烫伤病人减免及捐赠医药费70余万元。张国友不仅自己身先力行,还影响发动有爱心的个人和集体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700余万元。社会公益事业已经成为他事业的一部分,在他心里也一直坚信着一个信念:扶贫济困、人心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创造财富是为了更好的去创造社会价值。能力越大,就越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