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盟员刘优群家庭获评鼎城区十佳“好家风 最美职工家庭”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10-20 信息来源:鼎级传媒 【字体:

近日,从鼎城区传来了好消息,盟员、鼎城区郭家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优群的家庭获评鼎城区十佳“好家风最美职工家庭”荣誉称号。

刘优群从小就耳濡目染整个家庭的孝道善行,潜移默化中他也身体力行传承家风孝道。如今,刘优群已年过五旬,儿子儿媳事业有成,已是享福之年。但他对家中老人仍然是尽心尽责、无微不至的照顾。不论是街坊邻里还是身边同事,提起这个家庭无不交口称赞。

在家中,刘优群不仅对已入耄耋之年的父母照顾体贴入微,还对失去儿女、年迈体弱的姑父姑母不离不弃、悉心照料,至今已经坚持了30多年。刘优群一有空就来到石公桥卫生院,去看望正在住院的姑母。前些年,刘优群姑父姑母一直沉浸在失去儿女的悲痛之中,只要刘优群有空闲,就会带着他们出去旅游散心,安抚他们心中的伤痛。 

俗话说长兄如父,作为家里长子,刘优群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担当和责任。他的三弟患有智障,虽年近五十,智力却不如三岁的孩子,生活不能自理,偶尔还有暴力倾向。刘优群每天都会按时接送三弟去残疾人学校读书,三弟不开心发脾气时,刘优群就会耐心哄逗,直至他笑逐颜开。

刘优群用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用勤劳、善良、淳朴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孝老爱亲的好家风成为这个家庭不灭的长明灯。

刘优群说:“孝老爱亲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家风和家训,我们这个家庭秉承勤为本、德为先、和为贵、学在前的这种家风、家训的理念,我们要把它传承下去,也要用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影响到周边的邻里和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