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民盟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副主委韩庆被评为省优秀科技特派员

发布时间:2016-10-24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近日,民盟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获得喜讯,副主委韩庆教授被中共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14-2015年度湖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

韩庆教授于2014年3月被派驻到安乡县龟山坪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任科技特派员,他与公司的技术人员一道就乌龟养殖过程中的品种退化、生长速度慢、孵化率育苗成活率低等技术难题进行研究,收集与保存龟山坪草龟种质资源筛选了龟山坪草龟杂交配套组合攻克了孵化关键技术,实现孵化率90%,育苗成活率95%。通过2年的攻关初步实现了龟山坪草龟的产业化,为公司新增产值200万元

在攻关技术难题的实践中,韩庆教授先后申报了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撰写并发表了科技论文7篇。目前,实用新型专利一种乌花杂交龟人工孵化室ZL201520257894.2)获授权;发明专利一种乌花杂交龟人工孵化方法ZL201510200998.4)进入实审阶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