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张雨晴:画笔绘就多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6-09-06 信息来源:市民盟 【字体:

金丹酱板鸭、金健牛奶、金萝莎蛋糕的设计包装,欢乐水世界的假山、海盗船景观雕塑,柳叶湖、桃花源等景区的LOGO及VI设计,芷兰实验学校、白马湖中学、常德七中等校园文化建设,十美堂油菜花节,2015湖南国际旅游节旅游产品推介会……这些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吃住行游购娱创意产品,默默地点缀着整个城市,我们在惊呼之美之独特时,这城市美景的背后,深藏着一位用心、用情的才子——湖南灵智彩视集团董事长张雨晴,他带领着他的团队,扮靓城市,并赋予城市艺术之美。他说,只有站在比他人更高的位置,才能真正理解他人。

一支画笔,一个画家梦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画家。”出生于安乡农村的张雨晴,家境贫寒,母亲务农,父亲是一位文人,画得一手好画。受父亲的熏陶和影响,孩提时代的他,开始喜欢上了画画,在没有任何人指导和教学的情况下,他能临摹得惟妙惟肖。步入小学后,能自由画画的时间少了,上完课后回到家完成作业已到夜晚,张雨晴手中的笔早已跃跃欲试,于是他拿出纸,点亮煤油灯,天马行空,开始作画。张雨晴的画,受到了父亲的赞许,在参加全国少儿绘画大赛中也屡次获奖,名气从村里传开,这使得他更加努力。进入初中后,学业更加繁重,酷爱画画的张雨晴不忘利用下课时间作画。他的画功,班上的同学都是知道的,一到下课,同学们蜂拥而至的出现在张雨晴的眼前,排队等着张雨晴为他们画肖像,他所画的肖像深得同学们的喜爱,这样轮流排位的现象在初中时期一直没停过。读书的时候画画,放寒暑假,张雨晴就更离不开画画了。由于在村里小有名气,村里的人时常找上门来要求张雨晴为他们画肖像。节奏不断地画画,张雨晴的笔纸已是一副嗷嗷待哺的状态。 “我很感谢我的母亲,她很支持我,给我买画笔,纸张,颜料,那个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但母亲都会满足我。”初中毕业后,张雨晴以优异的成绩读上自己心仪已久的专业,开始接受专业的画画培训,教室里,有他负责黑板报、宣传画的忙碌身影;画室里,有他勤奋刻苦的身影;在这几年的时间里,他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积累了厚实的艺术底蕴。

1995年,勤奋好学的张雨晴一心想要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于是带着他的好奇心前往广州,并顺利地进入了一家设计公司。在广州,张雨晴看到了电脑设计的趋势,于是他苦学电脑软件,1997年,张雨晴被聘请为某设计公司的创意总监,月薪近万,有了高薪,并不意味着可以在这个行业称霸。一心求上进的他,选择在广州美术学院进行深造。

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闯市场

1999年,一个偶然因素,张雨晴回到了家乡,带着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和他那ps技术和思想,搬进了一个20平米的地方,创办了彩视设计工作室,从事平面设计和印前设计。工作室成立后就立马收到了订单,他跑市场做调研,创作不分日夜,张雨晴凭借实力打开了设计市场,一路从来不缺订单。2001年,他成立了“常德彩视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此时的常德彩视广告策划有限公司已是一家集策划、创意、制作(电脑分色、印刷、电脑喷绘)、广告发布、代理为一体的公司,并首家引进国外七色写真喷绘机,使得公司拥有一流质量的印前服务。

他率领的团队,已成为国家二级广告企业、湖南省一级广告企业,主导发展方向是策划、设计和传媒三驾齐驱,公司拥有上海、广州、长沙等地人才构成的庞大创作群,几十位专业策划设计师组成强大攻关团体,主要代理华中地区广告业务,以卓越的执行能力闻名于业界。灵感出创意,指尖出产品俗话说艺术源于生活,对于张雨晴来说,他的每一个作品的完成,并非空想建造,闭门造车,实地考察是他对待每一个订单的态度,不分远近,带着团队出去感受,激发队员的创造力。在有限的时间里,从不懂到懂,从外行到专家,用最高的效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就比如柳叶湖LOGO的设计,他带着团队来到杭州西湖、云南泸沽湖、青海湖等中国知名的湖去感受,结合柳叶湖的地理位置、历史背景、景色风貌,回乡后,立马在禁闭的酒店里思考,就在打开窗户的一霎那,灵感突现,画于纸上,于是有了现如今颜色渐变,如柳叶、如水波、如鱼儿的柳叶湖LOGO。他说,只有站在比他人更高的位置,才能真正理解他人。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凭借着对服务品牌的精准解读和超凡的想象以及对色彩的出神入化的驾驭,2001年德客隆商厦(常德春天百货),从VI策划设计、导入到开业、运营的策划实施以及动态的跟进服务,彩视谱写了一个常德高档购物中心的传奇;2002年,金健牛奶上市及文化推广,迅速成了区域第一品牌;2003年,常德市阳光花城全程策划、推广、房交会展示设计;2004年,常德市铜锣湾广场策划、推广执行;2005年,策划“首届西洞庭湖湿地旅游文化节”等等,到今年湖南国际旅游节旅游产品推介会。一项项殊荣,张雨晴和他的团队走得更远更高。

细分、整合,不忘初心

2005年,张雨晴与一家国际4A广告公司强强联手,更名为湖南省灵智彩视策划设计有限公司,将沿海城市最前卫、最时尚的广告理念引入了常德,同年,灵智彩视获评“湖南省一级、中国二级”广告企业资质,随后,张雨晴又高歌猛进,公司在华信大厦自购办公室场地500多平方米,作为常德公司第一根据地。到2015年期间,以前的灵智彩视己升级为灵智集团,公司总部注册成立在香港,以全球化的视野,为了业务市场从湖南走向全国,灵智集团再次和中国策划设计网合作联手搭建行业平台,旗下拥有湖南省灵智彩视策划设计有限公司、世外桃源旅游策划有限公司、湖南省灵智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西北龙雕塑景观艺术有限公司等四家子公司,这四家公司分别以品牌定位、营销策划;空间设计、装饰工程;旅游景区策划设计、旅游商品研发为主导发展方向。“行业越来越专业,要求也要细分化。”张雨晴告诉记者。接下来的打算,一边脚踏实地走文化创意产业这条路,一边做好资本市场运作的准备。然而,他所做的这些,最终都离不开他儿时的梦想,成为一名画家。

                                                                                                                            

                                                                                                                                          (常德日报记者:王星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