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李成:一位青年盟员的人生追求

发布时间:2010-12-03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记武陵区城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民盟武陵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成


  在常德,初次见到李成的人,对他的第一印象绝对是一个字——帅!标准的国字脸,剑眉大眼,谈吐不凡。而熟悉和了解李成的人,都会从内心里由衷地赞美这个帅小伙:有理想、有追求,工作认真能力强!
  本职岗位上,他追求一流
  毕业于常德市戏剧学校的李成在武陵区文化馆工作过九年,多才多艺、肯学肯钻的他一直是单位的业务骨干,群文辅导、音乐教学、音乐创作样样是强项。
  他潜心创作的《石人垭的传说》、《山村如画》、《老屋坪》、《中国红》、《茶姑娘》、《故乡四季》等音乐作品分别在《湘江歌声》和《音乐教学与创作》等省级刊物上发表,其中《流浪心》获全国流行歌曲大赛歌曲创作三等奖。他创作的常德丝弦《月亮粑粑》被常德市电视台制作成MTV参加全国城市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获得银奖,该作品还在全国少儿“蒲公英”大赛中获创作银奖,被编入常德丝弦教材《芷兰雅韵》。他撰写的《带孩子们走进真正的音乐殿堂》、《浅谈音乐作品中生命感的体验》等多篇论文获全省文艺论文创作奖,被收入《湖南少儿文艺论文集》和《群论》。
  2005年,李成被调往城西街道办事处担任副主任,分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和社区文化工作。五年来,他分管的业务工作连续五年被评为先进,自己连续五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对于计生管理这个全新的工作,他认真琢磨,建立和完善奖惩机制、考核细则,加大宣传力度,深入了解每个社区的具体情况,把工作落到了实处。街道下属的光明巷社区连续获得了全省计生协会管理先进单位。
  参政舞台上,他追求杰出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作为常德市政协委员、武陵区政协常委的李成特别珍惜参政议政的机会,他充分利用政协的平台建言献策,履行职责。他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调查研究深入细致,撰写提案勤奋认真。
  担任武陵区政协常委期间,李成多次参加有关文化事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课题的调研,为常德文化名城、社区建设等提出不少真知灼见。成为第五届常德市政协委员三年来,他提交的提案立案近20件,是盟员政协委员中有名的提案大户。因为熟悉社区工作,他的提案大多关注民生,如《建议尽快做好城乡结合部居民生活、工业用水的提案》《关于火车站市场群人居环境急待解决的提案》《建议对武陵区质检巷道路进行改造的提案》等。
  读书时就一直担任班长、学生会副主席的李成口头表达能力很强,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极富磁性和魅力。在政协全会发言中,他有理有据、声音洪亮;在政协小组讨论时,他气质儒雅、侃侃而谈。2009年,他在常德市九届政协二次全会上的发言《关于加大对城市污水危害郊区的治理力度》得到市委书记卿渐伟的重点签批,促使城市污水整治纳入规划,东郊乡、南坪乡、东江乡等地的一条条黑臭的沟渠开始动工整治。看到凝聚着自己心血的提案和建议得到领导的重视和部门的采纳,化成群众的实惠,李成的心里感到由衷地高兴。
  由于参政议政成绩突出,2009年12月,李成被中共常德市委表彰为“十佳”政协委员。在今年政协全会前,市电视台播出了他的专题片。面对记者的采访,他真诚地说:“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老百姓还有很多诉求。我是一名工作在基层的委员,我只有把群众合理的要求尽量反映出来,才能无愧于政协委员这一光荣称号!”
  盟务工作中,他追求卓越
  李成特别喜欢读爱国诗篇,杜甫的忧国,陆游的悲愤,让他心潮澎湃。李公仆、闻一多等为民主献身的英烈更是让他对民盟组织充满向住。
  2002年9月,李成成为中国民主同盟的一员。他对组织无比热爱,以满腔的热情为盟组织开展工作。在盟市委组织的诗墙公园大家唱、送文化下乡村等活动中,他充分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盟市委春节团拜会、庆“五四”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六十周年演朗诵会等活动中,他参与策划并担任主持,为活动的圆满成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2005年,李成当选为民盟武陵区委副主委。2006年,他当选为出席民盟省代会的代表。2009年11月,他作为党外后备干部参加了市委党校中青班的学习。
  近年来,李成和民盟武陵区委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创新方式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组织开展送法律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冰冻灾害和汶川大地震后,响应上级盟组织的号召,组织盟员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2000多元;组织了迎奥运全区盟员乒乓球比赛,激发了全区盟员参与奥运、关注奥运的热情;响应市委支援石门桔农的号召,组织十多位盟员赴石门采桔,为桔农献上了一份爱心……2009年,武陵区基层委员会荣获“中国民主同盟盟务工作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受到盟中央表彰。
  社会服务中,他追求奉献
  李成是湖南省音协会员、常德市音协理事、武陵区音乐家协会主席,演唱、朗诵、主持、演讲、写作样样在行。身兼数职的他总是感到时间不够用,在紧张忙碌中,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自己的专业学识和技能服务社会”的民盟精神。
  近些年,常德市打造文化名城,各种文化活动频繁。李成为常德旅游文化协会谱写会歌《采风曲》、为常德“全国科普日”活动谱写了主题歌《科普之光》等。每年春节或重大节日期间,作为文化人的李成总是忙得不乐乎。他先后为区委机关、市直、企事业的60多家单位排练过文艺节目,许多节目在省、市、区获奖,为弘扬传统文化、宣传家乡常德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省、市歌唱比赛和各种文艺晚会的舞台上,经常可以看到李成的身影。他演唱的《竹篙点水水起花》、《心中的故事》获省文化厅的表彰。他代表常德市政协参加了省政协组织的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歌咏比赛,获得优秀歌手奖。他在常德电视台春晚上演唱的歌曲《家乡有条猛峒河》广受好评,被选入中央三套节目播出。在2009年纪念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的文艺晚会上,李成深情款款地演唱了《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赢得满场喝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