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雷文峰:侠骨柔情 道义先行

发布时间:2013-07-23 信息来源:常德晚报 【字体:

  雷文峰,纵横常德广告策划界10余年,江湖人称“雷峰”,因其白手起家、年少有为、有情有义,被业界人士推崇,先后当选为常德民盟第六届市委委员、常德市第六届市政协委员、武陵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副秘书长、2011年度全市十佳优秀创业人物等。在常德各类有影响力的活动现场,总少不了这位“侠客”的身影:法治武陵建设宣传、常德联通公司广告设计推广、茅台白金酒的整体策划设计、湖南嘉莉诗服装的品牌vi形象设计、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创业夜话·转型升级”论坛活动、央视金龟子来常德演出、中美男篮对抗赛、常德汽车博览会、常德日报传媒集团成立庆典仪式……因为有他的策划,才使得这些活动更加精彩纷呈;因为有了这些活动,让常德城“动”了起来。

 

 

    人物档案
  年龄:35
  星座:射手座
  血型:B
  兴趣爱好:看书、上网、郊游、听音乐、乒乓球
  最自豪的成就: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家庭贫穷的面貌
  结交朋友的特点:忠诚
  人生宣言:出路,走出去就是路;困难,困在家里就是难。
  【初见】  低调的老板
  大年正月初九,虽冷雨霏霏,年味却依然弥漫,繁华的朗州路上车水马龙,大红的灯笼映红了路人的笑脸。在被这份喧嚣包围的一处商务楼里,走进一隅静谧的空间,在这间不大的办公室内,墙壁上贴满了各种策划活动的海报,橱柜里各类书籍、奖牌、证书挤得满满的,雷文峰正静静地坐在办公桌前,“请进,我们公司到正月十一上班,今天还没有人来。”这就是广告界人人皆知的三次方广告公司总经理雷文峰,朴实的打扮,亲切的笑容,说话不温不火。
  业界关于他的故事早已见诸于各大报端,大山里贫苦人家走出来的孩子,早年间在外是电镀车间里的“雷学徒”,后来为填饱肚子是面包房里的“雷师傅”,回到常德后是风里来雨里去的“雷业务员”,如今是行业内有名的“雷总”,带领着一支精锐的广告创意策划队伍,所向披靡,斩获常德城内各类活动策划权。

 


  他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只是在专注地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老老实实做人做事才最重要。”记者还未开口,雷文峰似乎已看透心思。说话间,有客来访,雷文峰一面对记者表示抱歉,一面起身去接待。原来是两位熟客想请雷文峰帮忙做一个设计,大约十分钟后,客人离开,他客气地说:“按辈分我应该叫您阿姨,您的事我肯定会帮忙,今天还是在过年期间,祝您新年好,这里还有一件礼品送给您。”客人离去,记者笑言雷文峰低调得不像一个老板。
  【又识】  忠义的合作伙伴
  在雷文峰的公司门口贴着“工作三大作风:认真、快、坚守承诺;用人三个不吃亏: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不能让干事的人吃亏、不能让奉献的人吃亏”昭示着他为人处事的风格。“做人要与人为善,我喜欢交朋友,我最看重的财产就是朋友的情谊。”说这话时,他脸上写满感激,每逢在困难时期,朋友就是他的有力支撑。
  在三次方广告公司成立之初,没有资金没有业务,公司发展举步维艰。一天,一位40多岁的男士走进他的办公室推销网络产品,雷文峰看到他满头大汗就请他进去休息一下,并为他倒了一杯水,上了一支烟。虽然这位业务员并没有推销成功这款网络产品,但也许是他在别的地方遭遇了太多白眼,在雷文峰这里体味到了真诚,喝完水临出门那一刻,他突然回头对雷文峰说:“你的公司是搞活动策划的,市里的亮万家家居广场马上要开业了,我认识一个负责人,你可以去试试。”就是这一句话,成了雷文峰的救命稻草。接下来,他凭借出彩的策划和周到的服务接下了这笔大单,让公司起死回生。此后,也正因为他像对待老朋友一样对待每一个人,他和客户也成为了真诚的朋友,亮万家家居广场的后期整体推广都全权交给了他。
  繁星点点、清风微拂的柳叶湖畔,2012年常德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创业夜话·转型升级”沙龙活动荣耀登场,商坛精英调鸡尾酒、论道商界;菁菁校园内,央视金龟子号在常德快乐舞台剧完美落幕,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响彻云霄;熙熙攘攘的市体育中心广场上,2012年常德金秋汽车展华丽亮相,从几万到百万的汽车交相辉映,购车市民热情高涨,给低迷的经济注入一丝活力……每一次轰轰烈烈活动之后,雷文峰必然和主办方成为知心朋友,“我的客户多是回头客,我对他们坦诚,他们自然也把我当朋友。”这是雷文峰的交友“法宝”。
  【回首】  感性的男人
  “20年前的那年秋天,我接到镇中学的初中录取通知书,我高兴地拿给母亲,当母亲看到190元学费时,流下了眼泪,这么一大笔钱好像一座大山压在了我们家……20年后的今天,190元,只是我3天的油费,不够我接待客户喝杯咖啡。一路走来,得到与失去的都太多,今天父母健在、兄长事业有成、妻子贤惠、小儿健康,我想人生足矣!想想过去,想想今天,其实我们没有理由不幸福。”打开雷文峰的QQ空间日志,类似的片段有太多,细细品读才能参透他的内心世界。

 


  他是一个活在感性世界里的人,如今每次回老家探亲,离家时都要默默流眼泪,甚至会紧紧抱着父亲养的那条“乌仔”狗不忍离开。感性的人更懂得感恩。公司曾经策划的5·12汶川地震常德市赈灾晚会、玉树赈灾晚会让无数人流下了动情的泪水。他个人为家乡捐资修路、为母校校庆捐资、为贫寒学子慷慨解囊更是义不容辞。去年高考期间,他主动请求用私家车爱心送考,尽管每天工作至深夜,但他早上6点半起床冒着大雨准时送考生。“看着长龙车队在雾雨水中前行,我突然有种流泪的感觉,红色的爱心车标让我们的心贴得那么近。人的一生追求物质财富是永无止境的,追求精神幸福才是最大的追求。”一些微小的场景常常让这个感性的男人有所触动。春节前夕,他义务为第五届常德网友春节联欢晚会提供现场灯光、舞美、道具等;他和青商会的企业家们一起去社区为贫困家庭送物资,当看到一位残疾老人流着泪接过米和油时,他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