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夏欣蓉:“让市民在生态舒适的环境中休闲”

发布时间:2014-02-01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记民盟盟员、常德市规划局综合技术科科长夏欣蓉


  48岁的夏欣蓉来自益阳,是常德市政协委员、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现任市规划局综合技术科科长、市规委会专家库成员。从事城市规划管理工作25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常德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2013年11月6日,记者采访了刚当选为“常德市生态卫士”的夏欣蓉,聆听了她和生态规划与建设的故事。
  心系生态规划,她甘愿奉献
  生态保护,规划先行。自2010年负责城市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夏欣蓉加强学习,精心编制每一项规划设计,高标准完成了《常德市城市总体规划》、《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大河西示范区常德德山片区规划》、《柳叶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区总体规划》、《江北城区新河水系整治详细规划》、《市万金障水利综合整治工程城市设计》、《柳叶湖、穿紫河流域的水位控制及蚂蝗溶退田还湖规划》、《北部新城低碳生态规划与研究》、《柳叶湖环湖大道概念规划暨沾天湖南岸十公里景观设计》、《北部新城环形公园景观设计》、《柳叶湖美丽山谷规划》等系列规划,为常德市城市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直观的依据,在城市建设和土地资源使用上争取到更多空间和效益,也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蓝图。
  夏欣蓉十分重视与城建有关的重要项目和涉及公众利益的事项,通过网页、现场及固定位置公示牌等方式进行公示,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使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规划、参与规划,促进规划管理工作更加科学与公正。
  情注民生改善,她积极建言
  自2012年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夏欣蓉立足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城市发展实际和社会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利用参政议政平台,多途径为城市建设发展服务。她以政协委员和规划人的身份积极带动、引导各界人士和群众提高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撰写提交了《关于加强社会养老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农产品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提案》等提案,其中《关于加强社会养老体系建设的建议》列入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多年来,她认真办理人大、政协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案、提案,如《关于大力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的提案》、《关于彻底治理穿紫河,将“穿紫河”规划建成常德“秦淮河”问题》、《关于切实加强柳叶湖污染综合治理的建议》、《做好新建改建扩建城区公厕的建议》等,均得到了代表、委员的认可。
  落实环境保护,她身体力行
  低碳生活,是夏欣蓉一贯提倡和坚持的理念。工作中,她提倡无纸化办公,尽量减少使用纸张,确实需打印的纸张材料,也是尽量正反两面打印。生活中,她少用餐巾纸,喝水使用自带茶杯,并定期将废报纸、废书送至回收站等。不仅如此,炎热的夏季,她也尽量使用电风扇,即使使用空调,她也严格按照国务院标准控制空调温度,以节约用电、减少废气排放。在她的影响下,规划局同事也积极参与到各种生态环保的行动中来。
  “我希望通过对城市建设的科学规划,让常德市民在生态舒适的环境中生活。”采访结束时,夏欣蓉用地道的常德话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