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盟员风采>详细内容

盟员胡诗词在中共常德市委统战部道德讲堂上谈“自强不息”

发布时间:2016-08-05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8月5日上午,以“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克难”为主题的中共常德市委统战部2016年度第四期道德讲堂开讲。在学模范环节,民盟常德市委委员、常德市政协常委胡诗词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身残志坚、艰苦创业、回报社会的不平凡经历。胡诗词笑对人生坷坎,自强不息,其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满满的正能量让全体统战干部职工受到教育、启迪和道德提升,激发了大家为理想信念不懈努力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

盟员胡诗词讲“自强不息”

胡诗词现任《魅力常德》杂志主编、常德市春华广告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德市风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他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废,虽然只读过小学三年半书,但他身残志坚,不向命运屈服,靠刻苦学习获得汉语言文学本科学历,并发表了近千篇文学作品,出版了《笔谈创作》等文学专著,成为湖南省作协会员、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协会会员,先后获得了湖南省自强模范、湖南省首批青年文化名人、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湖南民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4年5月,他被评为第五届全国自强模范,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