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关于严肃换届人事纪律的若干规定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 【字体:

民盟常德市委关于严肃换届人事纪律的若干规定

2021年2月)

 

常德市级组织换届人事安排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换届人事安排的有关要求,特就换届工作纪律制定如下规定:


一、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共湖南省委“九个严禁”,不准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打电话、发短信、当面拜访、委托或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举办联谊活动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拉票。


二、不准贿赂代表、委员及有关人员或以封官许愿和承诺给好处等手段拉票。


三、不准私自向代表、委员及有关人员赠送纪念品、慰问品和散发各种宣传资料。


四、不准以任何形式收受他人贿赂。


五、不准以同学、同乡、同事等名义和形式,搞拉帮结伙。


六、不准编造、传播谣言,诬告陷害或者侮辱诽谤他人。


七、不准以威胁、欺骗等手段妨害代表、委员及有关人员自由行使权利。


八、不准隐瞒、包庇、袒护换届过程中搞非组织活动的行为。


九、不准阻挠对违反换届人事纪律问题的调查和处理。


十、不准违反换届人事工作的保密规定。

对违反以上规定的,要坚决及时予以制止。一经查实,要作出组织处理,是考察对象的,排除出考察人选,已列为候选人的取消候选人资格;对情节严重的,还要依纪依法处理;参与或者帮助他人拉票贿选的,比照为自己拉票贿选的行为给予相应处理。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严格执行换届人事工作纪律,进一步匡正用人风气,遏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确保换届人事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