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民盟鼎城区基层委员会开展“追逐红色脚步 传承民盟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16日,民盟鼎城区基层委员会秉承民盟先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肝胆相照的初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鼎城区石板滩镇赵必振纪念馆开展“追逐红色脚步 传承民盟精神”活动。


49438e6887264e9fbaa0710afcfb6ab3.jpg


盟员们首先参观了赵必振纪念馆,了解了他的生平事迹和主要历史贡献。赵必振,祖籍常德府武陵县,其故居坐落于今常德市鼎城区石板滩镇。他所翻译的日本福井准造的《近世社会主义》,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政治经济学批判》《资本论》等的写作过程和主要内容。因此,赵必振被称为“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

随后,在成小兵主委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灌溪镇商业综合体——城鑫商业广场,调研了雷灌走廊文旅业发展。

最后,盟员在中影灌溪影城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望道》。陈望道先生是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传播者、坚守者和实践者,也是民盟的重要领导人。民盟中央宣传部作为影片的指导单位,全程参与影片的筹备、摄制及宣发工作。《望道》将老一辈人为了信仰奋勇拼搏、不畏牺牲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深入刻画了杨阿龙、杨逢林这些小人物的形象,旨在告诉我们:再小的火种也可以燎原,再小的坚守也可以铸成大道。


9cd4414e51a74084b5a35bc4354dfbed.jpg


活动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会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民盟鼎城区基层委员会 李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