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中共津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磊到民盟津市市委会机关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5 信息来源: 【字体:

6月13日下午,中共津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磊走访民盟津市市委会机关,实地察看机关的办公环境,详细了解机关运行情况,与机关干部亲切交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盟津市市委会主委、津市市住建局局长周欢汇报了近年来津市民盟在思想建设、参政履职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党外干部的培养提出了建议。

宋磊充分肯定了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取得的成绩,并就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扛起凝聚思想共识的大旗,将各个统战成员紧紧凝聚在党中央的周围。坚定不移做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的二十大做好宣传学习。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思想上做到对标对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发挥好统战法宝作用。希望各民主党派发挥履职建言优势,围绕经济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多献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多尽发展之力。三是要进一步融入团结奋斗大潮,汇聚共同奋斗的各方力量。做好统战对象联络联谊工作,在交流交往中深化统战情谊。强化民宗领域和谐稳定,服务好、引领好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四是要进一步顺应改革发展大势,建设高质量统战干部队伍。统战干部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顺应新时代媒体发展趋势,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做好统战工作宣传推介,守牢统战领域意识形态阵地。要在推进民主党派换届工作中,强化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深化政治交接,选好配强班子,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圆满完成。(民盟津市市委会  陈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