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信息来源: 【字体:

2024年1月12日,民盟常德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盟市委会主委梁平主持会议,副主委周振波、杨莉、李宝斌、胡湘萍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陈开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超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魏云,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杨麒卉以及民盟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孙琼列席会议。

4335337445164afaa2ed0e33989c1f89.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周振波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梁平通报了民盟市委会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集体作2023年度检视剖析。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查摆不足,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魏云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有点辣味,查摆问题深准严实,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她建议,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要建强班子,进一步凝聚团结协作的合力;带好队伍,进一步激发创先争优的活力;做实调研,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

王超轩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建议。他指出,民盟市委会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市广大盟员学习政策法规,增强对政策法规的理解,提高法律意识,做到依法办事。

陈开明在点评中指出,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开展盟务工作要知过去,看未来,要回顾常德民盟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学习其间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要经常开展警示教育,让心中常存敬畏。要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面对问题,班子成员要一起想办法解决;要多向民盟省委会汇报,寻求上级民盟组织的帮助和支持。要注意内部管理刚性和柔性相结合,使一些刚性的问题以柔性方式整体落地。要形成属于自己的内部监督工作特点,开展内部监督工作理论研究,探索行之有效的内部监督方式。

梁平代表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会后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把常德民盟建设成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有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同日,民盟常德市委会召开八届十一次主委会议,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民盟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孙琼及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民盟十三届二中全会、常德市“两会”和常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民盟市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草案),审定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确定了八届八次全体会议、2024年盟务工作会议、常德民盟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等有关事项。(民盟常德市委会 陈薇、王翔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