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捐图书 送书画” 常德民盟书画院走进石门逸迩阁书院

发布时间:2023-12-31 信息来源: 【字体:

 

冬已至,天清朗。12月27日,常德民盟书画院院长易凭组织部分民盟书画院画家和特聘画家赴石门逸迩阁书院开展“捐图书、送书画”活动。

逸迩阁书院是“全国最大、藏书之最”的农村私人图书馆,院长易凭、副院长李世平一行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了30万册馆藏书籍、文物以及书画作品,并向逸迩阁书院捐赠了近60册美术书籍和16幅书画作品。盟员书画家易凭、熊雅彬、李世平、江霞和特聘书画家胡晓明、刘世华、黄俊现场挥毫泼墨,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国画和书法作品赠送给逸迩阁书院,把传统文化的种子播在田间地头,为一方山水注入传统文化的滋养。

活动合影

盟员书画家们一直以传承经典,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此次民盟书画院赠送图书、书法绘画作品活动,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是微小的一步,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又如逸迩阁书院创办人高金平所说:“愿家乡书香更浓”。有“书香”的乡村大地,乡村的振兴和发展一定能行稳致远,城乡携手,文化恳荒,让每个人都能阅有所会,学有所得、行有所成,使每个人都能成为有思想、有大爱的阅读者和传播者。(民盟常德书画院 李世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