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盟员市人大代表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时发言

发布时间:2023-12-26 信息来源: 【字体:





聚焦两会
聚焦两会·关注民生



12月25日、26日,出席常德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6位盟员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黄静代表提议,将招商引资定为“一把手”工程,针对各区县(市)现有的优质资源,形成主城区发展高端产业,其他区县(市)培育现有产业及配套产业;针对现有优质产业,开展有效招商,形成产销流转;整合全市旅游和农业等特色产业资源,做好农产品、文体活动与旅游产业的结合,整体打造集中统一的地域宣传名片。

周德芳代表建议,检察院对刑事案件多采取弹性量刑,少一点精准化量刑,精准化量刑间接剥夺了律师辩护权和法院的审判权;优化检察院内部的考核评价设置,减少刑事案件量刑采纳率的打分比例,提高司法公信力,以提高常德软实力,加快第三产业的发展;提高行政诉讼原告的胜诉率,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权的司法监督力度。

罗鉴远代表认为,为了增强宏观政策的取向一致性,更好地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建议建立宏观政策协调机制,确保常德市本级层面的宏观政策与地方区县政策、不同行业政策之间保持一致,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政府各部门推进大数据共享建设、加强部门横向沟通、政策信息衔接到位,打通“死循环”,确保政策制定和执行过程中的协调一致。

— 2023.12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