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盟员市政协委员 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积极发言

发布时间:2023-12-25 信息来源: 【字体:

12月25日,盟员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分组讨论,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韩庆

湖南文理学院在湖南省西北部及周边具有最佳的人才资源,汇集了各学科人才。但是,目前还存在着高校与地方结合不够、企业对地方高校的能力信心不足等问题。建议政府设立支持驻地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促进高校内涵式发展,提高地方高校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在强化校企合作共同发展等方面实现校地企合作,实现高校自身跨越式发展,助力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欢

1、关于燃气管理方面的建议:启动燃气立法调研工作,为建立常德市燃气管理长效机制,适时出台《常德市城镇燃气管理办法》。开展特殊群体关护行动,为农村留守老人户开展一次燃气安全专项大排查,免费更换不合格的软管和阀门,宣讲安全用气知识,现场示范指导安全用气。广泛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尤其是夏冬两季燃气事故高发期要适当加大频次。加大打击燃气违法力度,职能部门之间要及时移送违法线索或开展联合执法,加强“行刑”衔接,影响恶劣的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关于推进松虎航道建设工作的建议。水利、交通等部门加强对接汇报,尽快明确四口水系综合整治方案,特别是松滋闸工程方案,尽快打通我省连通长江的第二水运通道。

王柯

1.关于加大市城区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的建议。目前全市城区高层建筑(住宅及商住楼)占比30%以上,其消防安全风险依然存在,建议每年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高层建筑存在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现状,全面提升高层建筑火灾抗御能力。

2.关于加强酒店、旅馆行业对未成年人入住强制报告制度执行的建议。从检察机关办理的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来看,旅馆、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已经成为不法分子对未成年人实施侵害的高发地。建议公安机关通过典型警示案例提升旅馆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规范意识,严格落实未成年入住“五必须”规定和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密切警群联系。

3.加快推进《常德市物业管理实施细则》立法工作的建议。建议结合我市物业管理服务市场的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常德市物业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按照我国《立法法》的规定,启动地方立法程序,有效推动《实施细则》的立法工作。

彭飞

我市水利设施管理维护相对滞后,市本级也没有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办法,建议:新建项目招标建设时,明确承建方对项目的质保、维保责任;对已建成的水利、小农水项目进行摸底清查,分门别类,设立专项维修资金;形成全市水利设施维护管理的办法,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合作;用宣传引导、投工投劳力等方式,让群众自觉爱护、保护水利设施项目。

刘汉军

对当今人才的重视和使用,对历史文化名人的研究和继承,可以体现一个城市的认知水平和文明高度。髡残是常德本土非常重要的文化艺术名片,他艺术成就高,是明未清初四画僧之一;他影响力大,存世作品不多但皆存于世界级博物馆;他是常德本地人,1612年出生于常德柳叶湖畔。应该让世人了解髡残,记住髡残,在常德能够找到髡残。

周密密

促进文旅消费,擦亮农耕文化名片,打响桃花源、柳叶湖、城头山等文旅品牌,不仅要完善景区内文创商店、餐吧等基础服务设施,设置考古体验区、手工体验作坊等特色游览场所,设计亲子游、探索游等多样参观路线,而且要挖掘景区蕴藏的文化内涵和地方文物特色,通过品牌特色来吸引游客。同时,还要开发文创产品,突出创意、科技和生活视角,让消费者通过购买文创产品与景区产生情感连接。

肖琴

1.关于教育。面对人口出生率下降的现状,我市要提早部署规划,用更好更高的教育质量和就业环境吸引更多的高校生源。

2.关于医疗。医疗健康是健康常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又以基础医疗建设和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为重,但目前常德市城区仅有两家医院有感染科,尚无传染病专门医院。另外,社区和诊所医护人员作为基础医疗提供者,需进行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地培训和管理。

(民盟常德市委会 王翔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