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会赴武陵监狱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深化廉政建设,切实做好常德民盟的内部监督工作,增强骨干盟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按照“清廉民盟”建设要求,12月21日,民盟常德市委会组织全市近40名科级以上盟员干部及机关干部赴武陵监狱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民盟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开放大学校长梁平,专职副主委周振波出席活动。

127c9836897d4ea1b8544ab0e77727c1.jpg

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梁平一行有序参观了监狱监区劳动生产车间、监舍、警戒区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服刑人员日常改造、学习和生活情况,现场听取了1名职务犯罪的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通过这名服刑人员亲口讲述其在金钱利益面前,忘记初心,走向犯罪深渊,悔之晚矣的心路历程,全体盟员深刻认识到了违法犯罪不但危害国家,危害社会,而且祸害家庭,毁灭自己。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引以为戒,敬畏法纪、坚守底线,干净做人、廉洁做事,以实际行动维护民盟盟员的良好形象。

梁平希望,全体盟员干部一定要继承好发扬好“修德守身、淡泊名利、自尊自强”的民盟精神,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的能力,守牢干事创业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决不触碰法律的红线,在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民盟担当和民盟作为。(民盟常德市委会 王翔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