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会举办2023年教师节活动 暨学校基层组织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广大盟员教师和一线教育工作者,总结今年以来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成绩、经验,加强与常德市教育局的沟通联系,9月7日,民盟常德市委会举办了2023年教师节活动暨学校基层组织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民盟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开放大学校长梁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苏宏元,市教育局党建指导科科长杨芳出席会议,民盟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振波主持会议。

26b4e8a252cf4a179aac08aa24939f2b.jpg

会上,梁平、苏宏元、周振波、杨芳慰问了被市教育局评为2023年度各类优秀教师的盟员代表。

与会的学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围绕组织建设基本情况,今年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开展盟务工作遇到的困难、困惑以及对民盟市委会的工作建议等方面一一发言。

苏宏元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教育工作者为常德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常德市作为全国首批开展国家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城市,基础教育一直处于全省领先水平,目前正在进行科学设岗、“双向聘任”制度改革。他希望,民盟市委会要多培养优秀年轻教师,广大盟员教师要向黄炎培、陶行知等民盟先贤学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充分发挥民盟在教育界别的传统优势,围绕教育改革建言献策,推进改革试点取得实效;要加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

梁平向长期坚守在一线的盟员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表示感谢,并提前祝福大家教师节快乐。他强调,学校基层组织要立足本职岗位,重学习、有作为、建新功,提高自我认同感,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珍惜作为教师的光荣和荣誉,做好民盟的“宣传员”;要夯实组织基础,筑根基、强队伍、激活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吸纳优秀人才入盟,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队伍活力;要主动履职尽责,道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有责任顾大局、有义务勇担当、有条件挑重担,主动做好政策的宣传与解读,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或提案、建议案等多种形式,积极反映基层学校或教师的声音。

他要求,各学校基层组织主委和广大盟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常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盟常德市委会 王翔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