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民盟市委会赴临澧县参观 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林伯渠故居

发布时间:2023-09-12 信息来源: 【字体:


7月11日,为响应民盟湖南省委会《关于开展“同心印象·打卡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活动的通知》的号召,民盟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开放大学校长梁平,专职副主委周振波带领机关干部一行5人参观了位于常德市临澧县的林伯渠故居,缅怀革命伟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林伯渠是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是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之一,参加过南昌起义、长征等革命活动,曾任中央人民政府秘书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延安时期,林伯渠高度重视对党外人士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他身体力行,不仅在政治上努力保障他们的职权,在交流学习中积极向他们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和主张,在生活上也总是尽力关心和融入他们,最终成功把他们的力量凝聚到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事业而奋斗的道路上来。今年年初,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将林伯渠故居明确为首批62个“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之一并授牌。

954871d0980a482ea951c28accbf274b.jpg

怀着缅怀之情与敬仰之心,梁平一行参观了林伯渠故居和林伯渠生平陈列馆。大家通过生平事迹图片、文字影像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林伯渠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的卓越贡献。

梁平表示,要在致敬历史中继承革命传统,时刻秉承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格,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在崇尚英雄中激发昂扬斗志,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生动教材;要在赓续血脉中携手团结奋进,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建设上贡献常德民盟力量。(民盟常德市委会 王翔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