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邓彬彬督办 民盟市委会集体提案

发布时间:2023-05-15 信息来源: 【字体:

《关于规范物业管理、提升常德居民幸福指数的提案》是民盟常德市委会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5月12日,常德市政协副主席邓彬彬带队对该提案进行了督办。民盟市委会主委、常德开放大学校长梁平参加督办会议。

物业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物业管理领域矛盾重重、纠纷频发,为切实解决物业服务企业行为不规范、服务水平不高等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民盟常德市委会聚焦“物业管理”开展了专题调研。

提案督办过程中,邓彬彬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市城区经泽星都小区、西园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会议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作为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的相关情况。盟员市政协委员李昌雄、王柯、杨晶分别发言,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建议。

b476fecc308c49e69660d92c5dca8147.jpg

梁平代表民盟常德市委会对市政协、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民盟集体提案表示感谢,他认为,物业管理工作事关群众安居乐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规范物业企业行为,推动物业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二是提升业主自治能力,加快业主委员会建设;三是制定、完善物业管理相关政策文件,推进物业管理制度化、法制化。

邓彬彬指出,市住建局高度重视重点提案办理,调研深入、措施得力。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重点提案办理与大兴调查研究和推动物管工作相结合,努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地方立法,让规范物业管理有法可依;要加强宣传推介,让好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增强信心;要运用好调研成果,推进党建引领规范物管工作。市政协相关专委会也要加强服务,为委员履职提供便利,共同推进常德物管水平大提升。(民盟常德市委会 王翔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