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会举办“感悟先贤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信息来源: 【字体:

【前言】

百年前,一批热血澎湃的青年擎起真理的火炬,开辟经天纬地的事业。百年后,无数意气风发的青年担当历史的重任,投身民族复兴的征程。

【正文】

引导广大青年盟员自觉传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助力我市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5月4日,民盟常德市委会开展了“感悟先贤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50余名青年盟员手持“青春门票”,在常德高新区共赴了一场“青春之约”。民盟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开放大学校长梁平,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振波,副主委李宝斌出席活动。

盟员们首先参观了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亲零嘴食品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公司发展现状、任务目标以及线下参展、线上销售等情况。

81c56fadb2bc45a09ac5f40156cca02d.jpg

随后,盟员们在灌溪镇城鑫商业广场观看了红色电影《望道》。电影《望道》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出品。民盟中央宣传部作为影片的指导单位,全程参与了影片的筹备、摄制及宣发工作。陈望道先生是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传播者、坚守者和实践者,是民盟的重要领导人,曾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会主委。陈望道先生翻译的《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在中国传播最早、影响最大的一本马克思主义著作。它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周振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盟常德市委会祝全体青年盟员青年节快乐。他指出,民盟市委会将参观本地知名企业和观看红色电影《望道》结合起来,就是希望全体青年盟员通过学习民盟先贤优秀事迹,自觉传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青春风采,为“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凝心聚力。他强调,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大力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青年盟员们要自觉担起攻坚重任,做好助攻手,当好生力军,为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观影《望道》,感触良多。我看到了百年前的青年人循着信仰的光,孜孜以求、舍生忘死的坚定,看到了他们抛洒热血,也定要与腐朽斗争到底的青春模样。何为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无畏无惧、敢拼敢闯方为青年人当有的模样,这也是电影中诸多革命先贤所展现出的模样。

主角陈望道先生,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也是我们民盟的先贤。他的翻译点燃了那个年代先进青年们心中的真理之光,引领着一代代革命志士前仆后继。歌里曾唱过“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望道先生便是这句话的生动诠释,他始终带着青年人之热血与纯粹,为了理想与信仰奔走呼号。“望道”是他的名字,也是他一生的缩影。

有如此“前浪”奔涌在前,作为“后浪”的我们更应当在这种正义与真理的感召下,努力成长、壮大,尽吾辈之所能,赓续与践行红色精神,挥洒青春,望道前行!

——民盟文艺支部龚莉雅

 

能参与此次民盟五四青年节活动让我备感荣幸,同时也感触颇深。作为一名青年盟员,我深知青年在时代进步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要肩负着起时代重任,不断拼搏奋斗、担当奉献,珍惜在工作中的每一次历练机会、每一个锻炼平台,敢于斗争、勇挑大梁,焕发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新时代的青年盟员要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姿态奋勇向前,以“可以平视这个世界”的自信与时代共同成长,尽情绽放青春之光。

——民盟武陵区基层委员会梅凌花

 

盟员们纷纷表示:时光流转,时代巨变,青春一脉相承。作为盟员,一定会自觉传承弘扬民盟先贤精神,望真理、守大道,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实现不平凡的人生价值,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彰显民盟担当。

青年兴则事业兴,民盟事业接续发展、薪火相传需要广大青年盟员挺膺担当。民盟常德市委会历来重视对青年盟员的培养教育工作,近年来,以庆祝青年节为契机,先后与民盟益阳市委会联合开展了参观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与民盟张家界市委会联合开展了参观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党史盟史知识抢答赛等活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青年盟员的政党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为常德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力量。

民建常德市委会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民盟常德市委会 王翔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