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以文塑旅,助力乡村振兴常德民盟书画院走进梨树垭村采风写生

发布时间:2023-05-0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了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文旅融合实践中,探索一条民主党派助力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路径,4月27日至29日,常德民盟书画院部分书画家走进桃源县龙潭镇梨树垭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文艺创作采风写生活动。民盟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开放大学校长、常德民盟书画院名誉院长梁平,民盟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常德民盟书画院院长周振波出席活动。


ae71f7cc76404072a9a67d8580b3925f.jpg


启动仪式现场


3c7684390cba4eb9b43b516f094495f3.jpg


梁平主委讲话

常德民盟书画院首先在龙潭镇人民政府举行了“走进美丽乡村写生采风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桃源县政协副主席、民盟桃源支部主委向真金对常德民盟书画院一行来桃源县采风写生表示欢迎,龙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燕、梨树垭村党建指导员徐建华分别介绍了龙潭镇和梨树垭村的基本情况和风土人情,桃源县文艺创作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莫鸿君表示县文联将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常德民盟书画院执行院长易凭、副院长李安军分别作了发言。

梁平在讲话中指出,桃源人杰地灵,艺术氛围浓厚,梨树垭村“幸福家园”的构想非常美,建设也很到位。他强调,艺术为媒这条路很宽,盟员书画家们要充分发挥专业所长,认真采好风,用画笔描绘乡村美景,用作品传递对乡村的情谊,让梨树垭村的美名远播,让梨树垭村人民在文艺力量的推动下享受文旅融合发展的红利。

启动仪式结束后,常德民盟书画院一行来到了梨树垭村。

2f8349c75dd04cf4b3dd937f141d52a3.jpg

参观红军梨树垭革命活动遗址

暮春四月,草木葳蕤。走进梨树垭村,见到的是中南五省杉树王、千年银杏、百年古松、古枫、城门沟一线天等自然景观和40多公里整村硬化公路、近千亩梨树垭梨富种养专业合作社、百亩猕猴桃产业园和500多亩云雾茶园等现代化村庄景象,听到的是有关明朝古迹和贺龙元帅带军路过这里时留下的动人故事……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人文美,一个以观光休闲旅游为主的特色旅游村落徐徐进入大家的视野。

三天的时间里,盟员书画家们深入田间地头、溪流之间写生创作,在体验人文风情和自然风貌的同时,对梨树垭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优美的自然风景、丰富的文化古迹、生动的乡村振兴实践的感染下,盟员书画家们拿起手中的毛笔,饱含激情地创作一批书画精品,以艺术形式宣传了梨树垭村的乡村振兴成果及美丽风光,用文艺力量为文旅融合发展赋能。常德民盟书画院还将部分书画作品赠给了梨树垭村。(民盟常德市委会 陈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