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盟员谈|重温“五一口号”,弘扬优良传统】(二)周振波:坚守合作初心 勇担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 【字体:

fc849df6498a4d959722e857248b2fe5.jpeg

75年前,民盟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民盟经过长期血与火的考验作出的重大历史选择。75年来,民盟一直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回顾民盟积极响应“五一口号”75年来的历史,我们充分认识到,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一是与党同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为党分忧,切实提高履职本领。要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发挥重点分工领域的优势,建言献策,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为中共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以党为师,强化提升自身素质。要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着力加强领导班子等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民盟整体战斗力、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推动盟务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进入新时代,民盟常德市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盟常德市委会 王翔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