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盟员谈|重温“五一口号”,弘扬优良传统】(一)梁平:重温“五一口号” 团结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 【字体:


88855322e26645058dfa0f5970c66a2d.jpg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这一号召迅速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普遍热烈的响应,标志着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多党合作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篇章。

75年初心不改,携手前行,同心同向,团结奋进。75年后的今天,民盟常德市委会和盟员们重温“五一口号”精神,就是要重温民盟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史,在感受其深远历史影响和重要历史贡献的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五一口号”在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其重要的现实价值。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多党合作的广阔平台,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秉承“五一口号”精神,跟上执政党建设的步伐,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以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在抓牢思想政治建设、抓好组织建设、抓优履职能力建设、抓严作风建设、抓实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民盟地方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加强民盟地方组织工作的有利契机,不断夯实基础、着力增强民盟地方组织的服务功能和干部的示范引领效应;二是要牢固树立“人才强盟”意识,强化民盟地方组织凝聚人才、培养人才和树立形象的作用,做好盟员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三是要勇于探索,开拓创新,提高民盟地方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开展活动为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高组织凝聚力,树立民盟良好形象。重温“五一口号”,对于我们每一名盟员来说,就是要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史盟史教育,赓续民盟先贤“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能力本领,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勤于作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常德市委会 王翔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