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湖南民盟摄影协会来常开展“探寻红色足迹 记录乡村振兴”摄影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22日,湖南民盟摄影协会来常德开展“探寻红色足迹 记录乡村振兴”摄影采风创作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颖,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雷珺麟,民盟省委会机关原二级巡视员徐智,民盟常德市委会主委梁平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省直、市州盟员摄影家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1f38112e944b02824848dc7f3b2be7.jpg


暮春时节,细雨霏霏。采风团首先来到常德桃源县枫树乡,参观了翦伯赞故居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枫树乡是著名历史学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翦伯赞的故乡。近年来,枫树乡以“伯赞故里,维美乡村”为主线,深入挖掘民族历史、文化、艺术元素,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业,形成了区域特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模式。枫树乡村民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绘就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随后,采风团奔赴桃花源白鳞洲,用镜头记录在党领导下的美丽乡村新面貌。白鳞洲地处沅水江心,四面环水,是沅江水系最大的“江心洲”之一,是桃花源里的“世外桃源”。近年来,白麟洲村依靠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围绕乡村旅游全方位发展不同消费业态,着力推动旅游和扶贫的深度融合。
采风团呼吸着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漫步乡间,伴随清凉的河风、幽静的小路,流连忘返。一张张照片新鲜出炉,都是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镜头下记录的美好瞬间,诠释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好。
92c25c723466453687905b47b85fda01.jpg
此次摄影采风交流活动,从多角度拍摄了秀美的自然风光、全方位记录了常德乡村振兴成效,是民盟湖南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界别特色,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下一步,湖南民盟摄影协会还将继续深入城区乡间采风,争取创作出一批讴歌新时代、讴歌乡村振兴的优秀作品,发挥出盟员摄影爱好者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常德市委统战部、中共桃源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民盟常德市委会 戴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