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会赴西湖管理区实地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信息来源: 【字体:

6月23日,民盟常德市委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赴西湖管理区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现场调查工作,调研、监督西湖管理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置情况、工业污染治理情况。民盟市委会主委、湖南幼专教务处处长梁平,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振波,中共市委统战部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民主监督工作小组首先参观了德人牧业第一牧场、西湖污水处理厂、湖南上优食品有限公司。随后,在西湖管委会机关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周振波主持会议。西湖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王贤成,党委委员、副主任肖渤,常德市生态环境局西湖分局局长吴思以及组宣统部、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西湖管理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互动交流了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到的、思考到的问题。肖渤表示,西湖管理区一定支持、配合民盟市委会开展好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把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解决好,共同推动洞庭湖生态资源保护取得新成效。

梁平对西湖管理区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常德市委交给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切实扛牢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民主党派的监督职能。要提振发展信心,深刻理解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科学内涵,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民盟常德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李昌雄,盟员、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实验室主任、教授成钢,盟员、常德市“绿色江河”生态环境保护中心主任刘波参加调研。(民盟常德市委会  陈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