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民盟张家界市委联合开展党史盟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9 信息来源: 【字体:

学习党史盟史,坚守合作初心。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民盟常德市委组织了30余名青年盟员赴民盟张家界市委开展党史盟史学习教育暨常德、张家界两地青年盟员交流活动。民盟常德市委副主委陈集亮、民盟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粟芬芳出席活动。


bc478f2ebb5243be85faeb917c262f4c.jpg

参观田家大院


活动中,盟员们参观了湖南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田家大院。田家大院始建于北宋庆历四年(1045年),是目前湘西乃至全国幸存下来保存最为完好的土家建筑,有“湘西第一宅”的美誉,是民盟盟员、新中国的著名地质学家、首批受周恩来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和科学院领导任命的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田奇㻪的故居。田家大院院内展出了田奇㻪院士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在导游的细致讲解下,盟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光荣历史,充分认识和理解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重大意义和使命担当。


1879e01416e34c37add9f0dd0d0cb656.jpg

常德、张家界两地盟员党史盟史知识抢答赛


在张家界市一中校园内,常德、张家界两地青年盟员举办了党史盟史知识抢答赛。抢答赛中,两地青年盟员听完题目后几乎秒抢作答,气氛既紧张又热烈,可以看出,盟员们都是经过了充分准备,对党史盟史知识烂熟于心,如数家珍。抢答赛结束后,不少盟员仍沉浸在比赛氛围中无法自拔,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学习党史盟史知识的形式很新颖,既生动又活泼,不仅有助于记牢记全党史盟史知识,而且增进了两地青年盟员之家的交往交流。


抢答赛结束后,民盟张家界市委秘书长田乐主持召开了两地青年盟员交流座谈会。青年盟员们踊跃发言,畅谈参观田家大院、参加党史盟史知识抢答赛的心得体会。


陈集亮在讲话中首先对民盟张家界市委大力支持开展本次党史盟史学习教育及两地青年盟员交流活动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为了全面回顾党盟合作奋斗历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民盟常德市委在全市盟员中开展了党史盟史学习教育。参观民盟传统教育基地、举办党史盟史知识抢答赛是开展党史盟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好形式,希望全体盟员通过学习,能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把党史盟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强大动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献礼。


活动期间,盟员们还赴龙尾坝村开展了“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民盟常德市委 陈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