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盟员返乡创业,见证初心不改

发布时间:2021-01-28 信息来源: 【字体:

罗鉴远,民盟盟员、津市市人大代表、绿岛蓝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凭借力争上游、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干事创业洪流,在深圳闯出了一番天地;他事业有成,却不忘反哺家乡,秉承“做好事、做实事”的民盟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播撒爱与希望。


在2014年,药山镇杨坝垱村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为了改变家乡落后的现状,罗鉴远因地制宜,结合毛里湖周边的生态环境优势,投资创办了绿岛蓝湾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果蔬产业。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罗鉴远不仅优先聘请周边农户来产业园帮工,还免费为村民代销农副产品,村民也可以以土地入股到公司享受产业红利。通过发展有机高钙菜、虫草参、水果、花卉等休闲农业,绿岛蓝湾常年可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46个,人均增收3万多元,73户贫困户在产业带动下如期脱贫。


现在,绿岛蓝湾已经是省级就业扶贫基地,五星级乡村旅游景区。杨坝垱村也化身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的度假区,小康生活写上村民的笑脸。


罗鉴远说:我们绿岛蓝湾未来是往国家4A景区这个目标去打造的,做一个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示范区,为我们周边几个自然村,提供一个可以持续增加村集体收入和村民能够持续增收的一个项目。我作为一个民盟盟员、人大代表,从开始回乡创业,到现在成立这个公司都是因为心中有这样一份责任,这也是我的初心。(民盟津市市委  陈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