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民盟鼎城区基层委员会:走进“失独家庭” 关爱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2020-05-29 信息来源: 【字体:

5月29日,是计生协会成立38周年纪念日。为了关爱计生特困群体,民盟鼎城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走进失独家庭,关爱传递温暖”走访活动。


bd3f23a2c64e40b58a9c967364da6549.jpg

刘优群一行看望慰问杨宗跃


03c14763f5604c84838105169695e274.jpg

刘优群一行看望慰问吴成红家庭


当天上午,主委刘优群带领部分盟员来到郭家铺街道大禾场社区,和社区干部一道,分别走访慰问了杨宗跃和吴成红两个“失独家庭”,给他们送出了大米及食用油等物资。


在杨宗跃家中,刘优群仔细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当得知这个原来幸福的三口之家,在经受了丧偶、丧子之痛之后,66岁的杨宗跃老人目前仍然孑然一身时,刘优群叮嘱随行的社区干部,要重点关心老人的生产生活,要特别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


在与吴成红的交谈中,刘优群得知其女儿19岁上大学时去世,近20年来夫妇俩郁郁寡欢。虽然国家发放了“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但亲情的缺失和伤痛,始终伴随这个家庭。为了让夫妇俩走出精神上的阴影,刘优群嘱咐社区干部一定要经常到这些失独家庭走访看望,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健康状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了他们的诉求,尽最大的努力提供必要的帮助,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境,树立信心乐观生活,早日走出生活的阴霾。(民盟鼎城区基层委员会  刘优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