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高度重视对口联系工作 市人社局领导登门走访民盟市委

发布时间:2017-08-10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加强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的通知》(常政办函〔2017〕68号)要求,8月9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尚杰一行4人专程来到民盟市委机关,就如何开展对口联系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受到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绍平,专职副主委刘丽艳、副主委杨莉的热情欢迎。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民盟市委和市人社局就对口联系工作方案进行了反复磋商,最后达成了一致意见。今年,这些工作被列入了工作方案:

 

一是通报政务信息。市人社局将及时向民盟市委通报年度工作要点、半年工作情况、年度工作总结、重大民生改善情况及人社工作政策调整情况,方便民盟市委了解掌握相关信息。

 

二是重大事项征求意见建议。市人社局在制定重要政策、规划、措施,特别是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的文件时,将会通过座谈会、登门联系等形式,主动征求民盟市委意见建议。

 

三是邀请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市人社局将邀请民盟市委相关人员参加全市人社工作会议、重要政策新闻发布会等活动,民盟市委将邀请市人社局相关人员参加盟员议政建言论坛及年底召开的民盟市委全委(扩大)会议。

 

四是开展民主监督。市人社局将主动聘请5名民盟盟员为监督员监督其政风、行风,并及时答复监督员反映的问题。监督员名单由民盟市委提供。

 

五是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互访活动,开展一次关于《社会保险法》贯彻执行实施情况的调研,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结合自身特点相互解决一个问题。

 

会上,傅绍平对市人社局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对口联系工作表示感谢,她说,民主党派与政府部门开展对口联系工作,既是民主党派知情明政参政履职的重要渠道,又是政府部门改进工作、实现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方法,多年来,民盟市委与市人社局通过互通情况、共同调研,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良好的工作实效,今后,还要往纵深方向发展,做到互帮、互助、互赢,力争成为全市对口联系工作典范,探索出一个成熟的模式,可复制、可推广。

 

傅绍平还介绍了民盟的组织体系、章程,常德民盟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机制。

 

参观文化墙

 

 

参观书画院

座谈会前,罗尚杰一行参观了常德民盟书画院书画室以及文化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