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盟概况>组织机构>详细内容

机关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2013-05-29 信息来源:常德民盟 【字体:

  民盟常德市委现设2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办公室是在民盟市委领导下负责综合管理的职能科室,主要工作范围是:
  01、负责以民盟市委名义召开、组织的各类会议、活动、学习培训等工作的筹备、联络工作,做好会议记录。
  02、起草民盟市委全年的工作计划及总结、重要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一般性文件及会议通知的起草,编写民盟市委大事记及工作信息。
  03、负责以民盟市委名义印发文件的编号、发文和印章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04、负责机关会议室、固定资产和储备物资的管理工作。
  05、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和财务、物资的管理和劳资工作。
  06、负责行政对外联系、接待工作。
  07、负责文件的收发、传阅、管理以及清缴、归档立卷工作以及文档保密工作。
  08、负责机关信访工作,及时协调处理盟员反映的情况,努力维护盟员的合法权益。
  09、负责牵头组织和综合协调机关各科室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10、负责机关干部考勤工作,安排好节假日值班、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11、负责联系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12、负责与对口联系单位的联系和交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13、负责组织各种报刊杂志的订阅与分发。
  14、协助做好《常德民盟》的征稿与编辑。
  15、负责联系老年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妇女委员会,结合各种节日及纪念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联系联谊活动。
  16、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组宣科
  组宣科是在民盟市委领导下负责组织建设、宣传以及参政议政工作的一个职能科室,主要工作范围是:
  01.负责起草民盟市委组织、宣传及参政议政调研相关工作规划、总结及文件。起草民盟市委组织及宣传会议通知,草拟民盟市委组织发展及思想宣传工作规划、总结及重要会议文件。
  02.指导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总结交流基层组织工作先进经验,负责基层组织年度量化目标考核,表彰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
  03.负责联系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委员会。
  04.协助民盟市委领导做好各级组织换届改选、人事安排及举荐人才工作。
  05.负责民盟基层组织的设置、调整或撤销及领导班子人选安排事项。
  06、负责组织发展、盟员考核、培养教育、盟员档案管理,维护盟章盟纪,对盟员违纪处分事项。
  07、负责新盟员及中青年骨干、基层骨干以及其他培训工作。
  08、做好民盟市委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09、负责及时组织基层传达贯彻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和文件,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统战理论研究。
  10、根据形势需要,组织各种形式的报告会,对广大盟员开展各种形势的教育活动。
  11、加强与新闻单位联系,搞好盟内外宣传报导工作。
  12、根据民盟市委安排,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撰写专项调研材料。
  13、组织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好建议、提案工作以及市政协民盟工作组的履职联络联系工作。
  14、负责社情民意的收集、整理与上报。
  15、负责盟内信息员、参政议政调研队伍的培训与管理。
  16、负责民盟市委领导参加各种协商会的材料准备。
  17、负责《常德民盟》的组稿编辑工作。
  18、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