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盟概况>常盟简介>详细内容

常盟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07 信息来源: 【字体:

一、民盟常德市委历史沿革及组织概况

 

民盟常德市委会前身为民盟地下常德支部,于1949年6月建立。1949年7月常德解放后,民盟地下常德支部以湖南省直属支部的名义在常德活动,1950年2月正式成立湖南省民盟常德直属区分部,1953年成立常德市民盟分部临时工作委员会。1954年12月选举产生了民盟常德市第一届委员会(县级),1988年11月在民盟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县级)基础上选举产生民盟常德市第一届委员会(地级)。2021年8月30日至31日召开民盟常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梁平当选为主委,周振波当选为专职副主委,杨莉、李宝斌、胡湘萍当选为副主委,任命周振波为秘书长。民盟常德市委会机关设办公室、组宣科两个职能科室。    

截止2022年12月底,民盟常德市委会下辖民盟津市市委会1个县级委员会和24个市属基层组织(3个基层委员会、4个总支、16个支部、1个活动小组),共有盟员991人(市属821人,津市市170人),平均年龄52.96岁;盟员中女盟员占盟员总数的45.21%;离退休盟员占29.36%;大专以上文化的占93.24%;中高级职称的占62.57%;中上层人士占84.06%;教育文化科技占68.1%(其中高教界占13.72%)、机关团体占13.42%、新的社会阶层占6.26%。

截止2023年2月底,全市盟员中有民盟中央委员1人,省委会委员3人。担任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41人次:省人大代表2人;省政协委员3人,其中省政协常委1人;市人大代表6人,其中,市人大常委会委员1人;市政协委员30人,其中,市政协常委5人;担任区、县(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67人次,其中,县级人大副主任1人,县级政协副主席2人,县级人大常委会委员6人,县级政协常委18人,县级人大代表12人,县级政协委员55人。现有在职各类副处级以上职务盟员18人。




 

二、民盟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英杰王  柯王黛(女)成小兵向真金
刘汉军刘丽艳(女)刘绍英(女)杜颖(女)李昌雄
李宝斌杨莉(女)张  蛟张雨晴张国友
周欢(女)周振波胡湘萍(女)唐丁尖黄静(女)
梁  平彭飞(武陵)彭飞(职院)韩  庆潘志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