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履职尽责展风采 议政建言促发展 津市盟员“两会”履职

发布时间:2024-01-19 信息来源: 【字体:


2024年1月15日至1月19日,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津市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25名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两会,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讨论发言、建言献策,展示出津市盟员的良好形象和风采。

在政协津市市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陈钟代表民盟津市市委会、市政协工商财贸工作组作题为《解放思想 创新突破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书面发言,他建议,凝聚开放共识,挖掘开放潜力,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让开放型经济成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期间,多名盟员及其履职成果获得表彰。陈文超、傅燕来被评为优秀人大代表;胡唯、王侣丹、陈钟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蔡昌明提出的《关于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粮食安全的建议》被评为优秀人大代表建议;陈钟提出的《关于加快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的建议》、民盟津市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推进教育布局调整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蔡昌明、吴涛、赖丽容被评为人大制度理论研讨和新闻舆论工作先进个人;黄佩、朱峰萱被评为政协云履职积极分子;胡唯反映的《关于加强城乡公交建设管理的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民盟津市市委会撰写的《关于我市外贸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陈勇提出的《电瓶车逆行安全令人担忧》、王侣丹提出的《完善落雁湖公园建设,提升市民幸福体验感》被评为优秀微建议。

两会举行了选举大会,盟员余慕雯被补选为政协津市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优秀人大代表:

陈文超  傅燕来

优秀政协委员:

胡唯  王侣丹  陈钟

优秀人大代表建议:

蔡昌明提出的《关于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粮食安全的建议》

优秀提案:

陈钟提出的《关于加快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的建议》

民盟津市市委提出的《关于推进教育布局调整的建议》

人大制度理论研讨和新闻舆论工作先进个人:

吴涛  蔡昌明  赖丽容

政协云履职积极分子:

黄佩  朱峰萱

优秀社情民意:

胡唯反映的《关于加强城乡公交建设管理的建议》

优秀调研报告:

民盟津市市委撰写的《关于我市外贸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优秀微建议:

陈勇提出的《电瓶车逆行安全令人担忧》

王侣丹提出的《完善落雁湖公园建设,提升市民幸福体验感》


(民盟津市市委会 陈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