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课题组赴武汉、黄冈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加大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力度,让老人生活更加温馨幸福,4月19日至20日,民盟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振波带队赴湖北武汉市、黄冈市开展课题调研,学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


78a1e6fa3c8c46348349145ad01c9330.jpg


参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c0c13eaaa5e34e29a60ba335e720d929.jpg


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王波向课题组一行介绍社区居家养老工作



在武汉,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及百步亭现代城居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嵌入式“互联网+居家养老”信息服务站、中心食堂。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详细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6a0fab188dab45318fc8f7c95457b7a0.jpg



在百步亭现代城居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黄冈,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黄州区八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黄冈市智慧养老平台。每到一处,黄冈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主任吴昭和社区相关负责人都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与服务保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问题解答。


6d1b56c10a9e486499f2b3ab42995c7d.jpg


参观黄冈市智慧养老平台



周振波对武汉、黄冈两地开展社区居家养老的做法和成效非常肯定,他要求课题组成员认真学习两地的先进经验,为我市加强社区居家养老产业发展、加大居家适老化改造、加强养老信息化建设提出好的对策建议。

民盟武汉市委会秘书长秦英巍、组织部三级调研员朱俊华、江岸区工委主委邹贤军,中共黄冈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甘早花、民盟黄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秦媛陪同调研。(民盟常德市委会 陈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