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会召开“发展红色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提升我市红色旅游综合效益,将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乡村振兴,9月17日,民盟常德市委会召开了“发展红色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课题调研座谈会,民盟市委会主委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振波主持。


b63d73b7796d40c3aec6bd20845cc5d4.jpg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旅广体局、武陵区文旅广体局、鼎城红烨红色文化园、安乡玖源景区等部门和企业的相关业务负责人从我市红色旅游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依次发言,并就如何发展红色旅游,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课题组成员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梁平指出,常德是有着厚重革命历史的红色老区,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中创造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这些资源,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接受教育的绝佳史料教材和巨大精神财富,具有重大的政治价值、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教育价值和社会价值。民盟市委会选择这个课题,就是希望通过调研,找到一个促使红色资源在实现乡村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活富裕中发挥作用,从而带活一方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梁平强调,下一阶段,课题组要着力思考以下六个问题:一是如何以战略思维谋划乡村地区红色旅游产业发展;二是如何避免本土红色资源同质化竞争,实现差异化发展;三是如何将红色旅游资源融入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局;四是如何有效解决红色旅游资源地点分散、冷热不均、特色不明等实际问题;五是如何提升红色旅游的文化内涵,深层次推动红色文创产品开发和红色文艺作品创作;六是如何不断提升常德红色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民盟市委会原副主委陈集亮参加了座谈会。(民盟常德市委会  陈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