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听!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的民盟声音

发布时间:2021-01-07 信息来源: 【字体:

1月5日,在常德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陈集亮和市政协委员、民盟津市市委会主委周欢分别代表民盟市委会、市政协津市市活动组作大会协商发言。他们的发言实实在在、掷地有声,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常德盟员凝聚共识、勇担使命的良好风貌。


陈集亮作了题为《扛起“产粮大市”责任 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常德力量》的大会协商发言。他建议,要严防耕地“非粮化”,强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管;加大财政投入,保障粮食生产;加大优质稻培育推广力度,提高粮食种子品质;加大国有仓容的建设力度,确保储粮安全;加强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消除粮食安全隐患;打响“常德香米”公用品牌,延伸粮食产业链。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扛起“产粮大市”责任,在保障粮食安全中贡献常德力量。


周欢作了题为《精准施策 精准发力 大力扶持中小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协商发言。她建议,要精准制定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扶持,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引导企业在发展理念、技术创新、科学管理等方面转型升级;要有序推进要素保障,合理利用土地和产业布局,吸引人才集聚,用活融资政策,探索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民盟常德市委会 戴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