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盟员市政协委员积极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7 信息来源: 【字体:

1月5日下午,盟员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了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分组讨论,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陈集亮在发言时畅谈了自己担任两届市政协委员的感想。他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学会思考,不能人云亦云;要注意观察,多参与社会实践;要深入社会,捕捉各个阶层的需求;要敢说真话,做社会的良心。


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会副主委李宝斌建议,一是要在重视大好形势的同时,不忘关注民生痛点与泪点,在重视大众利益的同时,不忘少数人的合理诉求;二是在政协委员中开展党员与非党员结对子时,要把握好落脚点和着重点,重在合作,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委员周德芳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人大、政协换届时要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必要的政治安排,特别是网络新媒体人士、自由职业人士中的优秀代表;二是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评价系统中“微建议”的分数比例,以激发委员履职常态化的热情;三是政府采购要优先本地企业。


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委员高锋围绕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出了要关注呼南高铁常德段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国企债务、本地高等教育发展、人口净流出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市政协委员、民盟市三中支部原主委郭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十分关心关注我市的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他建议加强我市中小学的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以适应新时代人才的培养要求,另外,还要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


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机关专干彭梅华就如何深化政协云的建设使用,打造“指尖上的委员履职平台”提出了建议,一是从今年起开展优秀“微建议”评选活动,以增强政协云的活跃度,促使政协委员使用政协云图文并茂建言献策;二是在政协委员进行线上值班时,其相关领域的其他委员要参与进来互动留言,避免形式上的自娱自乐。(民盟常德市委会 陈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