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盟员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7 信息来源: 【字体:

1月6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盟员市政协委员们,按界别分组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常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盟员市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又接地气,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描绘了未来5年常德的宏伟蓝图,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也展示了中共市委、市政府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坚强决心和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坚定目标。同时,他们还结合各自熟悉和关注的领域,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民盟津市市委会主委周欢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鉴于呼南高铁过境津澧已经达成相关共识,为了最大力度促进津澧融合发展,做大湘北的北大门,建议呼南高铁过境津澧设站在澧南或津市新洲地区;二是建议市直有关部门加强与国家、省水利部门对接,尽快实施松虎航道疏浚项目。


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委员张蛟反映,尿毒症患者要清除大分子毒素必须定期做血液灌流(一般每个月一次,一次需要1000元到1500元的治疗费用),但目前我市医保政策,血液灌流尚未纳入特殊门诊报销范围,这给许多经济困难的尿毒症患者带来了较大经济压力,有的甚至不得不放弃治疗。为了保障尿毒症患者能得到规律治疗,建议将尿毒症患者血液灌流纳入特殊门诊报销范围,以降低尿毒症患者的治疗成本。


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委员王柯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打造全国大健康产业基地,中共市委、市政府应尽快推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将森林康养基地公共基础、健康养老等设施建设纳入基础建设规划;二是城区高架桥建设规划应与城区整体路网规划有机融合,并纳入“十四五”规划,以解决市城区日益增长的道路路网不畅通问题;三是加快推进《常德市物业管理办法》修订工作,解决物业管理方面的诸多问题。


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委员高锋表示,“中日常德会战和侵华日军常德细菌战是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抗日战争期间的两次重大历史事件,为了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加强对人们的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加强对青少年的经常性的历史教育,建议市政府利用现有物业改建常德会战、细菌战罪行展览馆。”


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机关专干彭梅华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了要发展大健康产业,要把我市全力打造成全国大健康产业基地,实在是让人耳目一新。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意义重大。针对我市目前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建议中共市委、市政府补齐短板,大力发展健康管理产业。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健康预警的认识;二是将人工智能健康大数据监测预警用于慢病管理,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对有心梗、脑卒中风险的人群进行预警,用科技的力量为生命保驾护航。另外,还建议加强引导和行业培训,做强做优我市的推拿按摩产业,增加常德康养的吸引力。”


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四中支部主委曹庆华认为,要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高体育教师工作待遇。


市政协委员刘琼华说:“我市北部山区交通格局整体滞后的情况十分突出,尤其是石门新堰口村经澧县杨家坊乡至石门三圣乡不直通,形成了北部山区孤岛区。当地老百姓心中十分期盼解决此问题,建议中共市委、市政府尽快打通山区道路节点,突破北部山区交通格局,助推乡村振兴。”(民盟常德市委会  陈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