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盟员市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市政协推进我市高等教育发展协商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13 信息来源: 【字体:

3月13日,常德市政协召开推动高等教育发展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傅绍平作为课题领衔人之一出席会议,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陈集亮、李宝斌,盟员市政协常委陈立安,盟员市政协委员梁平、傅新民参与座谈并发言。


会上,盟员市政协委员们围绕推动高等教育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针对目前制约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的主要因素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盟员的发言掷地有声,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深入思考。


陈集亮呼吁地方政府要把发展高等教育落到实处,怎么规划、怎么布局、从哪些方面努力都要一一明确。


李宝斌建议要到有借鉴参考意义的外省外市去调研,如省内的衡阳、岳阳,省外的湖北文理学院、绍兴文理学院等等,并建议借教育部“独立学院转设”的契机,由地方政府接管芙蓉学院,建立一所新本科学校。


陈立安认为,调研的重点应该是目前常德各个高校发展存在的具体突出问题,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近期具体目标和符合常德高等教育发展的长远目标。


梁平从“增量”和“提质”两个方面谈了他对高校发展的看法,希望中共市委、市政府能够更加重视高等教育、出台更多利好政策,让常德高等教育的学校量、学生量、经济转化量都有明显上涨,办学质量、办学层次、服务社会和经济建设的能力有明显提升。


傅新民着重从发展高等教育的结构层面、政府层面和人才引进留住激励层面进行了分析,他建议地方政府要贯彻落实去年年初出台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二十条,支持校企合作,形成机制。


听完所有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傅绍平表示,大家对课题提的建议非常好,希望回去之后多做功课,要多学文件政策,熟悉了解常德高等教育情况;要深入思考,列出问题清单,从宏观和微观上寻求突破点。傅绍平说,下阶段调研组要确定发言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调研,凝聚各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把调研课题做深、做实、做权威。(民盟常德市委会  陈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