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盟员市政协委员刘琼华提出的推行“公筷公用”建议落地

发布时间:2020-03-12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民盟盟员、市政协委员刘琼华提交的《关于在我市营业性餐馆推行“公筷制”的建议》提案正式落地实施,由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德市商务局、常德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常德市全面推行“公筷公勺”的通知》,通知要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包括行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推行自助餐、分餐制,如果需要共餐,一律实行公筷公勺,配置标准或以菜品为主,餐桌每份菜品配备公勺公筷,或以就餐人员每人配备一副公筷或公勺,并倡导家庭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


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期间,刘琼华针对我市营业性餐馆大多采用你一筷我一筷的“共餐制”就餐方式,却很少主动提供公筷的现实情况,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加大对推行公筷制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科学就餐意识,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带头在就餐场所使用公筷,引导市民积极使用公筷。二是出台地方性管理制度,要求所有营业性餐馆必须按照制度规定,主动为顾客提供公筷,相关主管部门加强督促和监管。(民盟常德市委会  戴忠)

 

分享到: